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防控新冠疫情 晋江在行动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晋江发布82号通告!事关货车司乘人员!

www.ijjnews.com   晋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10-02 20:22
  

关于重申严格货车司乘人员及作业场所

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2022〕82号

鉴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现就重申严格货车司乘人员及作业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严格来晋提前报备

1.所有省外及省内涉疫地区入(返)晋货车司乘人员在入(返)晋前均须提前24小时通过“入(返)晋人员自主申报登记”小程序或“晋江12345”微信公众号向目的地作业场所(企业、收发货单位)所在村(社区)或镇(街道)、经济开发区主动报备车牌号、计划抵晋时间、行驶路线、近7天旅居史及全部司乘人员姓名、身份证号、电话号码、48小时核酸检测结果、疫苗接种等信息。

2.各作业场所(企业、收发货单位)主动通过电话、微信、邮件等方式收集货车司乘人员上述信息,及时将信息向属地村(社区)或网格防疫专员报告;村(社区)要向所在镇(街道)、经济开发区防控指挥部报备并跟进检查。

二、严格实行“落地检”

3.所有省外及省内涉疫地区货车司乘人员通过高速公路入晋的,出收费站后,在高速出口核酸检测服务点“即到即采即走”;通过国省干道等其他入口入晋的,应服从作业场所组织,做好防护措施,第一时间就近到便民核酸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留晋短期居住(3天及以上)的,实行核酸检测3天2检,除落地检外,在第3天再检测一次。

三、严格全过程闭环管理

4.入晋通道管控。所有省外及省内涉疫地区货车司乘人员应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返)晋,严格落实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服从现场工作人员指引,配合信息查验、登记、落地核酸检测等防疫工作予以放行。

5.在晋期间管控。从相关通道入晋后,直接前往交(收)货地,沿途不得与社会面进行接触。接货收货过程中非必要不下车,由各作业场所(企业、收发货单位)安排人员装卸货,避免与其他人员直接接触。

6.离晋过程管控。货车司乘人员原则上装卸完货即离晋。离晋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规定要求,遵循“两点一线”原则,沿途不得与社会面进行接触,做好相关防护管理。确实无法当日离晋的,由属地镇(街道)、经济开发区防控指挥部督促各作业场所(企业、收发货单位)实施集中停车和住宿管理。本市各作业场所(企业、收发货单位)要对在车上过夜司机及同乘人员提供必要帮助和关怀,并同步做好全程管控。

四、严格压实四方责任

7.货车司乘人员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要支持、配合做好防控工作,服从各作业场所(企业、收发货单位)、所在村(社区)和镇(街道)、经济开发区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遵守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来(返)晋报备制度,不隐瞒行程。如本人及随车人员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觉减退和腹泻等症状,要立即向作业场所和居住场所(含酒店、宾馆、民宿、出租公寓等)报告,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就诊,并配合公安、疾控部门做好流调等工作。

8.各作业场所(企业、收发货单位)是货车司乘人员在晋期间疫情防控责任主体,要承诺落实并认真履行闭环管理责任,督促司机落实提前报备、落地检、做好个人防护、车辆及货物消杀等全程防控措施并提供必要服务。在货车司机及随车人员入企(厂、场所)前,要一个不漏进行测温,严格检查核酸检测证明、健康码、行程码,督促做好口罩佩戴。对货车停靠区域、货车司乘人员逗留场所要做好预防性消毒和终末消毒工作。发现异常情况,要第一时间报所在村(社区)并进行临时管控。

9.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督管理责任,有针对性地在重点企业、商超、农贸市场等物流集中区域开展查验工作。要依据接收到的车辆登记信息,跟进落实防疫措施,主动对企业及驾驶员来(返)晋主动申报、每日行程登记、定期核酸检测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落实责任、及时整改。

五、违者从严追究处理

10.货车司乘人员拒不配合防疫工作及瞒报、谎报个人信息的,将列入“黑名单”;构成违法犯罪的,依法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11.各作业场所(企业、收发货单位)不履行主体责任、不落实防疫措施、不执行防疫规定的,由行业主管部门下达整改通知书(单)、公开通报、约谈负责人;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的,采取“熔断” 措施,纳入社会信用体系;构成违法犯罪的,依法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12.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各行业主管部门落实防疫要求不力、履行职责不到位,工作推诿、敷衍塞责,导致人员管理疏漏、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的,将严肃追责、依纪依法处理。

六、鼓励监督,举报有奖

13.请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参与监督,如发现国内中高风险区及省内涉疫地区入(返)晋的货车司乘人员未如实报告或未落实管控措施等线索,请及时向市、镇(街道)、经济开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反映举报(举报电话附后)。经核查属实的,每条举报线索给予首报人奖励10000元。奖金将在核实后10个工作日内,由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防控指挥部电话通知举报人领取。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晋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10月2日

  附: 晋江市疫情防控举报电话

  市防控办:0595-85694494

  青阳街道:0595-85601587

  梅岭街道:0595-85681229

  罗山街道:0595-88181808

  西园街道:0595-85602221

  灵源街道:0595-85738444

  新塘街道:0595-88129907

  陈埭镇0595-85180143

  池店镇:0595-85005327

  安海镇0595-85799080

  磁灶镇:0595-85880924

  内坑镇:0595-88386930

  紫帽镇0595-85930700

  东石镇0595-85586616

  永和镇:0595-88081185

  英林镇:0595-85488782

  金井镇0595-85381065

  龙湖镇:0595-85281164

  深沪镇:0595-88282104

  西滨镇:0595-85186615

  经济开发区:0595-85738025

标签:疫情防控|通告
稿源: 晋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编辑: 林秋梅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