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国庆假期这波出行福利请收好

www.ijjnews.com    福州日报 2022-10-01 12:53
  

高速通行费减免、开通定制客运班线、地铁运营时间延长

  记者9月29日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国庆假期,全省高速公路对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征通行费,免费通行时段从10月1日0时至10月7日24时。此外,相关部门出台了一大波出行福利,为市民游客营造良好的假期氛围。

  据了解,从今年10月1日0时至12月31日24时,所有货车通行福建省高速公路,通行费将减免10%。这次减免政策,是在继续执行现有各类通行费减免优惠政策的基础上,进一步再减免10%。

  普通公路方面,公路部门开放76个服务区、行车休息区,为过往司乘人员免费提供如厕休息、开水、手机充电、车辆停放、简易药箱等便民服务。

  为方便省外进入福建省的旅客和司乘人员做好“落地检”,福建省高速公路出口、服务区、普通国省道界,以及机场、长途客运站等交通场站,增设了核酸采样点,增开查验通道,增派工作人员,做到“落地即检”“即采即走”。

  国庆期间,福州市道运中心组织闽运公司、元翔(福建)空港快线,开通健康专线、校园专线、商圈专线、接送机专线、区乡专线等20条特色定制客运班线,投放定制客运车辆200余辆,实现中心城区至郊县(区、市)及平潭综合实验区定制班线全覆盖。目前,福州中心城区定制客运班线上下车点近300个,基本满足群众“就近上下车”“点到点”“门到门”的出行需求。

  在10月7日,福州地铁1号线、2号线、5号线将延长运营30分钟,6号线将延长运营90分钟。全线网末班车时间统一为23:30。

  市道运中心通过增开趟次、加密及开通区间专线等方式做好国庆运输保障,10路等9条线路增开17趟保障日常夜间出行需求,5路等13条线路增开35趟保障客流高峰期间(10月6日、10月7日)夜间出行需求。高峰时段,在福州火车站、福州火车南站组织200多辆出租车开展循环兜底保障。

  温馨提醒,乘坐飞机、高铁、列车、跨省长途客运汽车等交通工具的旅客,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省内群众在满足健康码绿码、体温正常、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可在省内有序出行。

  (记者 朱榕 通讯员 陈勤思 陈晶晶)

标签:国庆|国庆假期
稿源: 福州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