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寻迹古镇 品味安海” 老照片展开幕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10-01 08:42
  

  晋江新闻网10月1日讯 昨日上午,“寻迹古镇 品味安海”老照片展开幕式在安平桥游客中心举行。

  据悉,本次展览自7月1日起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历时2个多月,共收集符合要求的老照片392张。此次展出的77张照片,经过精心挑选,涵盖三里街、水心亭、安海医院、安海八景等古镇旧貌影像,多方位展示了古镇的历史变迁。

  “你看这张照片,就会发现以前望高楼两侧是有城墙的。”文史爱好者颜呈礼端详着安海望高楼的老照片说道,“老照片展很有意义,没有经历过的人可以了解历史,有经历过的可以怀旧,也是一种乡愁。”

  “这个在安海叫作馆驿房,漳州称作竹竿厝……”随后,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品读建筑 发现安海之美”——安海老建筑故事会,授课老师操着一口地道的闽南语,结合一张张老照片,为现场观众讲解安海古建筑之美。

  据了解,本次展览免费向公众开放,将持续至11月30日,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可前往安平桥游客中心观展,感受古镇安海的独特魅力。

  (见习记者 杨静雯 记者 沈茜 秦越)

标签:安海|老照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