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国庆节期间 泉州市文艺院团公益性演出好戏连台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22-09-30 12:07
  

公益演出 好戏连台

  国庆节期间,泉州市文艺院团公益性演出好戏连台,泉州南音、梨园戏、提线木偶戏、高甲戏、打城戏和闽南歌舞等均有好戏上演。

  福建省梨园戏传承中心重磅推出传承路上又十年——梨园戏2022年国庆演出季和“午后有戏”梨园戏传统折子戏专场。从10月1日至7日晚上7时30分,梨园古典剧院天天有好戏,《英雄虎胆》《董永》《倪氏教子》《陈三五娘》《丁兰刻木》《御碑亭》《陈仲子》等七部好戏接连上演,既有经典剧目,又有创新作品,令新老戏迷期待。同时,国庆节期间每天下午4时,在三楼小剧场推出“午后有戏”梨园戏传统折子戏专场,不仅有精彩演出,还有互动环节,现场戏迷可以对话经典角色,让更多的市民和游客沉浸宋元遗响,感受梨园戏非凡魅力。

  喜欢南音的弦友也有福了,泉州市南音传承中心将在泉州南音艺苑举行多个主题南音专场演出,其中10月2日晚上7时30分将举行“强国复兴有我”“我们的节日——国庆节”南音专场演出;4日晚上7时30分将举行“我们的节日——重阳节”南音专场演出;7日晚上7时30分将举行南音研学体验专场交流活动。

  10月2日至7日下午4时和3日、4日、5日晚上7时30分,泉州市提线木偶戏传承保护中心将在泉州木偶剧院大剧场举行提线木偶专场演出,《小沙弥下山》《青春梦》《钟馗醉酒》等优秀节目轮番上演。

  国庆节期间,高甲戏和打城戏两个剧种均有好戏,泉州市高甲戏传承中心将在泉州高甲剧院献演多场演出,其中10月2日晚7时,将演出打城戏《美猴王三借芭蕉扇》(《火焰山》);6日晚7时30分,将演出打城戏《真假美猴王》;7日晚7时30分,将演出高甲戏《围头新娘》。

  泉州歌舞剧团也将在国庆期间献演多场歌舞主题活动,其中10月2日晚上7时30分,将走进世界遗产点洛阳桥,举行“喜迎二十大 共建文明城”“文明旅游·悦享生活”交响音乐会;5日下午2时30分,将在泉州歌舞剧院举行非遗研学盛典,让体验者一站式沉浸体验泉州非遗文化;6日和7日晚上7时30分,将在泉州歌舞剧院举行“喜迎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高雅艺术文化惠民演出活动。

  (记者 陈智勇 通讯员 周斯明 李璇璇)

标签:公益性演出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