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市召开经济发展和安全稳定会议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22-09-30 12:07
  

强化担当稳增长促发展 全力以赴保安全护稳定

  29日,泉州市召开经济发展和安全稳定会议,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与安全,总结分析三季度泉州市经济形势和安全稳定形势,部署四季度经济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建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蔡战胜主持会议。李建辉、肖汉辉、宿利南、施宇辉、卢秀萍、傅藏荣、黄景春、黄文胜、张文贤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刘建洋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深化认识、担当作为,齐心协力、合力攻坚,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坚持最高站位、最强担当、最严要求,统筹抓好稳增长、防风险、保稳定、惠民生各项工作,把各方责任落实落细落到位,激发爱拼敢赢精气神,持续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刘建洋强调,四季度是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时期,要盯紧目标、奋力冲刺,攻坚三个月、奋战九十天,打好稳住经济大盘保卫战、攻坚战、持久战,力争四季度好于三季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盯紧入境人员闭环管理、海上疫情防控及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人群防控工作,提高发现处置能力,深入细致做好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交通运输畅通、人员物资安全有序流动。要全力稳住工业基本盘,想方设法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性。要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抢抓施工黄金期,推进在建项目提速攻坚,强化项目协调督导,抓好项目策划包装,深挖增资扩产和招商引资潜力。要多措并举稳外资外贸促消费,点对点精准精细施策,加大力度去库存、抢订单、拓市场。要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用心用情改善民生品质,打造为民便民安民的平台载体,实现共建共治共享,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刘建洋要求,要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穿透落实,统筹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要坚决维护政治安全,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要深入排查化解风险隐患,严防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抓实抓细各项安全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开展公共安全整治行动,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向纵深发展,做好信访维稳工作,提升平安建设“三率”,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蔡战胜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担当、主动作为,确保三季度态势稳,四季度冲劲足。要加强加密经济运行分析调度,全力抢订单、拓市场、稳外贸、促消费,更好发挥项目投资拉动作用。要深入开展“万名干部进万企、一企一策促发展”,主动送服务、送政策上门,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确保政策利好应落尽落、应享尽享。要认真实施“惠民生补短板”专项行动,统筹推进为民办实事、保供稳价、保就业等工作,全力守牢民生底线。

  会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文胜对全市安全稳定工作作具体部署。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设分会场。

  (记者 谢曦)

标签:经济发展|安全稳定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