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市第十六届全民读书月系列活动启动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22-09-29 10:50
  

世遗泉州 书香满城

  今年全民读书月将推出一批与泉州息息相关的书籍,通过书籍,读懂泉州,读懂这座世遗之城。

  昨日,“世遗之城·书香泉州”——泉州市第十六届全民读书月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以“喜迎二十大 书香伴我行”为主题,由泉州市委宣传部、泉州市新闻出版局主办。活动期间,我市将举行一系列与书籍、阅读相关的文化推广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良好读书氛围,让人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遗之城泉州。

  首聘推广大使

  为全民阅读代言

  活动现场发布了泉州市第十六届全民读书月公益宣传片《真好,我们都在阅读》,带领大家一起走进泉州的阅读世界。

  今年读书月,泉州特别聘请两位“全民阅读推广大使”,为城市阅读推广代言。两位大使分别是创作《音乐家》《夜晚的潜水艇》等脍炙人口作品的青年作家陈春成和深耕乡村图书馆建设、先后打造多家乡村公益图书馆的霞舒助学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苏文亮。

  陈春成以“阅读与你我”为主题,分享自己的阅读书籍体验,寄语大家享受阅读。苏文亮以“我的乡村公益图书馆梦想”为题,讲述自己打造乡村公益图书馆的经历。他尝试以乡村图书馆为中心,打造“乡村阅读圈”,组建乡村儿童合唱团,希望图书馆如灯塔,点亮读者的未来。

  现场,光明日报出版社向泉州捐赠150个“光明书吧”。近年来,光明日报出版社在社区、学校、机关创建开放共享的惠民阅读基地,创办“光明书吧”。去年,光明日报出版社已在泉州捐赠150个“光明书吧”。

  精彩活动

  贯穿读书月全程

  全民读书月期间,泉州将举办丰富多彩的周边活动,吸引更多人加入阅读,不断提升市民人文素养,扩大“世遗之城·书香泉州”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全民读书月系列活动包括泉州历史文化类图书推荐阅读展、世遗泉州——泉州二十二史迹书画诗词作品展、第二届泉州市中小学“诗词少年”大赛、“阅有章”沉浸式阅读推广系列活动、“喜迎二十大 书香润初心 ‘泉’家书房”征文评选等。

  各县(市、区)的活动也精彩纷呈,包括鲤城区“喜迎二十大 阅读新时代”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丰泽区阅读沙龙系列活动、洛江区“‘阅’见文明”主题阅读活动、泉港区“阅读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 书香伴我行”系列活动、晋江市第十二届“悦”读节活动,以及石狮市绘本公益阅读季、科普世界真奇妙——科普VR阅读体验、经典诵读活动,南安市“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阅读活动,惠安县“喜迎二十大 赞颂新时代”《我心中的惠安女》征文比赛,安溪县“书香安溪 全民阅读”全民读书月暨“扫黄打非”绿色阅读系列宣传活动,永春县全民阅读之听书打卡活动,德化县“书香瓷都·全民阅读”图书巡展,泉州开发区“阅读伴我成长”公益读书会,泉州台商投资区“儿童故事屋”绘本阅读活动等。

  各县(市、区)及市全民阅读工作组委会成员单位还将组织“温陵讲堂”“刺桐花讲堂”“名家进泉州”公益讲座以及阅读闯关挑战赛等阅读推广系列活动。

  (记者 蔡紫旻 通讯员 连江淮/文 林劲峰/图)

标签:全民读书月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