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福建浔兴队签约外援索恩·梅克、泰瑞斯·麦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9-28 09:19
  

索恩·梅克

泰瑞斯·麦基

  晋江新闻网9月28日讯  昨日,福建SBS浔兴篮球俱乐部发布公告,与外籍球员索恩·梅克、泰瑞斯·麦基完成签约,两名外援目前均已抵达球队,新赛季将代表球队征战CBA比赛。

  索恩·梅克(Thon Maker)出生于1997年,身高2.16米, 体重110公斤。在2016年NBA选秀中,他在首轮第10顺位被雄鹿队选中,并在雄鹿队度过了NBA职业生涯的前四个赛季。新秀合同结束后,他先后效力于活塞队和骑士队。整个NBA生涯,他出战263场,场均4.6分2.8个篮板,投篮命中率43.5%,三分命中率32.7%,罚球命中率68%。

  在刚刚结束的亚洲杯,身为澳大利亚国家队首发中锋的索恩·梅克场均得到17.2分8.8个篮板2.3次助攻1.3个盖帽,帮助澳大利亚队卫冕,获得总决赛MVP的同时还入选了亚洲杯最佳阵容。

  泰瑞斯·麦基(Tyrus McGee)来自美国,出生于1991年,身高1.88米, 体重93公斤。他在大学期间获得NCAA大12区最佳第六人称号,2014年开始征战各大联赛,先后效力于西班牙、意大利、德国、土耳其、法国、以色列等国联赛;多次率队杀入联赛总决赛,2017年夺得意大利联赛冠军、2019年获得FIBA欧洲杯赛冠军,并多次入选周最佳、联赛最佳阵容等。

  上赛季,泰瑞斯·麦基为以色列超级联赛的夏普尔霍隆队效力并带队杀入半决赛,场均27.9分钟可得到16分4.1个篮板3.4次助攻1.1个抢断,命中率为50.6%,其中三分球命中率47.3%。

  目前,两名外援已经抵达晋江。俱乐部工作人员表示,两名外援将在俱乐部训练基地进行一段时间的合练,之后与球队一起踏上新赛季的征程。

(记者 林小杰 秦越 文图) 

  索恩·梅克: 一下飞机 就感受到晋江的热情

  在两名外援抵达晋江时,晋江球迷自发组织到机场接机,这让他们受宠若惊。“晋江这座城市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热情,因为我一下飞机,就看到有许多球迷抱着鲜花来接机。”来自澳大利亚的外援索恩·梅克表示,非常感谢晋江球迷的支持。

  关注中国男篮的球迷对索恩·梅克肯定不会陌生。在今年夏天的世预赛中,索恩·梅克所在的澳大利亚男篮与中国男篮有过两次交锋。然后在亚洲杯上,索恩·梅克帮助澳大利亚男篮夺冠。他以场均17.2分8.8个篮板2.3次助攻和1.3次盖帽的表现,与周琦一起入选亚洲杯最佳阵容。

  因此,谈起中国,索恩·梅克直言一点也不陌生。他说,“首先,我最熟悉的球员是周琦,他在NBL(澳大利亚男子篮球联赛)征战,有非常出色的左右手终结能力。然后,在世预赛与中国队的两场比赛,中国队外线的投篮非常准,转移球很快,两场比赛中有很多时候比分非常接近,比赛很激烈,所以印象深刻。”

  来到福建浔兴股份男篮之后,索恩·梅克便和球队一同训练。在场上,身高2.16米的他十分醒目。在队内训练时,他能在篮下抢篮板完成二次进攻。同时,他在外线也有出色的投篮手感,让防守球员十分头疼。

  索恩·梅克的到来,让福建浔兴股份男篮的内线重新变强。上个赛季,由于王哲林的离开,再加上“新科状元”王翊雄的受伤,福建浔兴股份男篮的内线变得比较薄弱,仅有孙喆、张永鹏两名老将带着区俊炫、黄艺等年轻球员顶着。

  “因为前段时间一直在参加国际比赛,每到一个国家都要进行隔离,所以现在身体状态还没完全恢复。”不过,索恩·梅克并不担心,“球队训练时,我也一起跟着进行折返跑等体能方面的训练,所以给我一段时间进行调整,就能恢复到比赛状态。”

  对于新赛季,索恩·梅克告诉记者,他目前给自己的首要任务就是做好防守,“我会尽可能地去防守其他球队的进攻,然后通过自己的身高优势,在进攻端为球队带来更多帮助。”

  (记者 林小杰)

标签:浔兴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