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全国青少年跆拳道锦标系列赛举行 晋江小将获2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9-27 09:01
  

赵明(左一)与晋江选手合影

  晋江新闻网9月27日讯  19日至22日,2022年全国青少年跆拳道锦标系列赛暨青年锦标赛(甲组预赛)在江苏无锡举行。记者从晋江市少体校了解到,此次有4名晋江籍运动员参加比赛,其中文袁山获得男子68公斤级第三名,廖孟岚获得男子73公斤级第三名。

  晋江市少体校跆拳道教练赵明透露,全国青少年跆拳道比赛已经停办将近三年,很难得有这样的机会,因此大家都很珍惜。此次4名参加比赛的晋江选手分别是文袁山、廖孟岚、周桓和高静怡。

  谈及队员们的表现,赵明表示,4名队员在赛场上敢打敢拼,发挥出了平时的训练水平。“文袁山和廖孟岚两人在这次比赛中表现出色,技术水平的发挥越发成熟。”据了解,文袁山半决赛的对手是上一届青运会冠军,实力强劲,虽然他最终惜败对手,止步半决赛,但表现值得肯定。此外,高静怡获得女子55公斤级第五名,周桓闯进男子55公斤级前16名。

  根据赛制,各级别排名前16名的选手可获得参加全国青年锦标赛总决赛的资格。对此,赵明表示,希望晋江健儿好好总结,在总决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感谢福建队给予参赛学习的机会,新的比赛规则让训练又有了不一样的方式方法。我们将继续努力,为福建培养更多的优秀运动员。”

  据悉,本次比赛为期4天,设男女共20个级别的比赛,有来自全国25支代表队的425人参加角逐。此次比赛是对三年来国内跆拳道项目青训发展的集中检验,国内青年跆拳道选手们在此次比赛中展现了昂扬的斗志,呈现了精彩的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采取新规则,将胜负判定方式从三局累计分制调整为三局两胜制,通过规则转变实现对跆拳道技战术发展趋势的引领,鼓励运动员积极进攻和使用更加规范的高难度技术动作,从而提高跆拳道的观赏性与大众关注度。新规则也让场上教练员增加了“击头三分有效”的举牌审议权,并起到改变比赛结局的关键作用。

  (记者 李诗怡)

标签:跆拳道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