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6户困境儿童有了“学习角”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2-09-25 09:47
  

一张书桌 一盏台灯 一套书籍

  晋江新闻网9月25日讯 一盏小台灯、一张小书桌,在普通孩子眼里再平常不过的东西,对于困境儿童来说却难以实现。他们希望拥有一个舒适的、专属的个人学习空间,实现他们的学习梦。

  昨天,由晋江市人民检察院、晋江市民政局、共青团晋江市委员会联合主办的一书籍一台灯一书桌学习环境改善活动走进了内坑镇、池店镇、西园街道6户低保家庭中,为这些孩童送上书籍、台灯和书桌,改善他们的学习环境。

  “太好了!终于有书桌了!”昨天上午,在内坑镇亭顶村曾火轮家中,女儿曾羽馨坐在刚组装好的学习桌椅上,在干净的桌面上一直摸来摸去,咧着嘴笑。先前,她和弟弟只能坐在床上或以床旁边的缝纫机桌写作业、看书,不仅拥挤,房间里的灯光也十分昏暗。

  在青年志愿者、社工及爱心人士的帮助下,不一会儿,属于羽馨和弟弟的书桌就架了起来,姐弟俩别提有多开心了。“谢谢叔叔阿姨为我们带来的物品,我们会带着感激努力学习的!”曾羽馨笑着说。

  关爱青少年成长,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这是此次活动的目的之一。晋江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的物品由重点青少年群体组成的晋江青年志愿者协会向阳花服务队通过城市历奇之“益”起过中秋活动所产生的20万余步数进行置换。活动通过顺凯公益助力者服务总队置换成了6套书籍、台灯、书桌送给晋江市6户低保家庭青少年用于改善学习角。“接下去,我们也会持续关注低保家庭青少年,通过一系列活动鼓励他们认真、努力学习,同时营造重视未成年人保护的良好氛围。”

(记者_许洋洋)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