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国家举重队举行第二次选拔赛 福建选手摘得四个级别第一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22-09-22 11:42
  

  20日,国家举重队2022年举重世锦赛第二次选拔赛在京举行。李发彬、袁程飞、李雯雯、廖桂芳等4名闽将分别在各自级别上获得第一。其中,李发彬和廖桂芳更是拿出了超世界纪录的水准,状态神勇。

  据悉,本次选拔赛女队13人参加49、59、71、81公斤级和81公斤以上级等5个奥运级别的比赛,男队10人参加61、73、89公斤级等3个奥运级别和非奥级别81公斤级的选拔。

  奥运冠军李发彬在男子61公斤级比赛中不仅抓举超过了他本人保持的世界纪录,318公斤的总成绩也平了他保持的世界纪录,毫无悬念获得第一名。奥运冠军石智勇受伤未参加男子73公斤级的选拔,闽将袁程飞拔得头筹。此外,刘焕华获得男子89公斤级第一名。

  男队主教练于杰表示,选拔赛成绩说明李发彬最近训练非常扎实,“三个奥运级别是巴黎备战的重点,基本形成了以老带新、以新促老的良性竞争模式”。

  在女子71公斤级比赛中,21岁的廖桂芳的表现十分抢眼。继第一次选拔超抓举、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之后,本次选拔她再次以118公斤的成绩超抓举世界纪录,并夺得该级别总成绩第一。女子81公斤以上级只有东京奥运会冠军李雯雯一人参赛,她进行了两次试举便结束了比赛。

  女队主教练王国新赛后称赞了廖桂芳的表现,表示“运动员只有通过比赛才能得到锻炼、激发潜能,并发现训练中存在的问题”。他说,这次世锦赛中国队可能会遇到比较大的挑战,要通过这次比赛摸清自己目前在世界上的位置。

  2022年举重世锦赛将于12月初在哥伦比亚举行,这也将是巴黎奥运会的资格赛。国家队将综合两次选拔赛的成绩及训练表现,于近期确定参赛名单。

  (记者 肖榕)

标签:举重|选拔赛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