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市级物业管理示范达标项目创建申报启动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22-09-22 09:59
  

  为进一步提升泉州市物业服务水平,选树一批典型示范标杆,近日,市住建局启动2022年度市级物业管理示范达标项目创建申报工作。

  申报条件包括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申报的项目为独立的物业管理区域,符合城市规划建设要求,配套设施齐全。住宅小区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以上(其中老旧住宅小区放宽至1万平方米以上);别墅2万平方米以上;单栋大厦2万平方米以上且非住宅建筑面积占60%以上;其他综合项目(包括办公、商业、旅游、科教文卫、通信以及交通运输类建筑等公共建筑和工业区等)5万平方米以上。二是参评项目入住率达50%以上,外观整洁、美观。三是物业服务企业已建立健全各项管理规章制度。四是物业服务企业已成立建制式党支部或参与“兼合式”党支部。五是物业服务企业无重大责任事故和负面舆论报道。六是申报项目消防系统验收合格或者消防系统移交物业服务企业管理且有消防预案。七是物业服务企业有将参评项目的业主公共收益收支明细定期在显著位置公示,并按照法定比例将属于业主的部分存入专户。八是自评分值达85分以上,且在物业小区公共收益“点题整治”工作中无不良行为及记录。

  根据安排,各县(市、区)物业管理主管部门于11月15日前完成辖区物业企业考评申报工作。11月下旬,市住建局将组织开展2022年市级物业管理示范达标项目现场考评验收工作。

  (记者 谢曦)

标签:物业管理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