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老健节象棋比赛 东石棋手蔡清渠勇夺冠军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2-09-22 09:26
  

棋逢对手。记者 李诗怡 摄

晋江老健节象棋比赛颁奖现场。 记者 李诗怡 摄

  晋江新闻网9月22日讯  昨日,晋江市首届老年人健身节暨第二十二届象棋比赛在晋江市老年活动中心落下帷幕。本次比赛吸引了19支代表队的48名象棋爱好者报名参加,大家以棋会友,“棋”乐融融。经过三天的精彩对弈,东石代表队棋手蔡清渠勇夺冠军。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晋江市老年活动中心,现场正在进行第九轮,也是最后一轮的较量。端坐在棋盘两侧的老棋友们思路清晰、头脑敏捷、下手果断,在这场“楚汉争霸”赛中充分展示了自己的聪明智慧和胸襟气度。不少下完棋的选手都舍不得离开,纷纷驻足观看,比赛现场气氛激烈而和谐。

  本次比赛采用九轮编排积分制,最终获得前十名的选手是蔡清渠(东石)、陈扬文(东石)、李天保(池店)、李飘扬(内坑)、陈迎辉(深沪)、翁文明(灵源)、王建伟(金井)、张巩发(磁灶)、蔡建立(东石)、吴式伟(深沪)。

  颁奖仪式结束后,冠军得主、东石代表队选手蔡清渠喜笑颜开,今年66岁的他是一名资深棋迷,十几岁就开始下棋,基本上每天都会练棋。在此前多届比赛中,蔡清渠就曾多次荣获名次。蔡清渠说,象棋是一项对老年人很有益处的运动,能够锻炼思维,保持头脑敏捷,他鼓励老年人多下棋,有益身体健康。

  “很欢喜,大家斗阵热闹,亚特!”比赛期间,蔡振邦和两名队友每天乘车往返深沪和比赛场地,光是一趟车程就要花费近一个小时。虽然路途遥远,但三人乐在其中,直呼一点儿也不累,很开心能和大家一起下棋,比赛办得很好,为主办方点赞。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深沪代表队有两人进入前十名,成绩不俗。

  记者从晋江市老年人体育协会获悉,考虑到疫情防控要求,近期活动规模以50人以下为主,现场严格执行各项防疫措施,要求包括选手、裁判、工作人员等在内的全体人员需出示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并配合测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等工作。

  本次比赛由中共晋江市委组织部、中共晋江市委老干部局、晋江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男运动员要求1967年(含1967年)出生,女运动员要求1972年(含1972年)出生,选手年龄上限为75周岁。比赛的成功举办拉近了晋江各镇街老年象棋爱好者的距离,不断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积极实现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共建共享新时代的美好生活。

  (记者 李诗怡)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