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时政 >>正文

晋江市年轻干部座谈会暨干部专业素质能力提升工作交流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9-22 08:16
  

不负年轻 在练就百般技中勇挑百斤担

  晋江新闻网9月22日讯  昨日上午,晋江市年轻干部座谈会暨干部专业素质能力提升工作交流会召开。晋江市赴上海、深圳跟班学习团全体成员,数字经济、现代金融、城乡规划、基层治理专题研修班学员代表围坐一堂,汇报学习总体情况,就健全优化晋江各领域工作(机制)、推动晋江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和干部专业素质提升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张文贤指出,对于晋江而言,人是第一资源、第一要素,一支年轻、有激情、懂专业、能干事的干部队伍,是推动城市发展的关键。希望参加学习的年轻干部珍惜岗位、不负年轻,进一步学以致用、学而有用,保持眼中有光、胸中有情、脚下生风,在练就百般技中勇挑百斤担,在攻破百般难中赢得百家赞,做一名对得起组织、对得起时代、对得起自己的优秀年轻干部。

  张文贤强调,要坚持把讲政治摆在首位,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善于从政治上研判形势、分析问题,看整体、看主流、看本质,确保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方向不偏;要认真领会各级用意,把新思想新理念与晋江实际、与传承弘扬“晋江经验”结合起来,更好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落实才是最大的讲政治”,增强责任心,推动各项工作穿透落实到最后一米。要坚持本领恐慌,在学习历练中提升能力素质,保持创新的锐气,敢于破除老思维、老知识、老习惯,树立新理念、新本领、新方法,用新眼光看待新问题,用新办法破解新难题,用新思路推动新发展;要找准提升方向,立足自身岗位、结合工作实际,聚焦工作过程中的难点、堵点、卡点问题,把所学的理念、思路创造性转化落地,变成管用实用好用的“晋江实践”;要提升专业素养,主动学习本职领域的新政策、新事物,不断提高知识储备“含新量”和实操性,对其他领域的业务知识,力求精通、触类旁通。要坚持行动是最好的落实,以“面对岗位职责能否做到时时放心不下”“面对政令指令能否做到坚决高效执行”“面对急难险重能否做到敢于挺身而出”等标准要求自己、衡量自己,当好担当的实干家。要坚持对标争先,保持昂扬的精气神,不做“井底之蛙”“温水青蛙”,能够跳出晋江看晋江、站位大局谋一域,用一代人的使命担当续写“晋江经验”新的辉煌。

  张文贤要求,各级党组织和组织部门要常态化推进,把系列措施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抓手,作为识别干部、发现干部的重要渠道,让更多干部开拓眼界、解放思想、接轨前沿、对标提升;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坚持“长规划”和“短安排”结合,育好人、选好人、用好人、管好人,建设好干部梯队。

  晋江市领导陈友爱参加会议。

  (记者 蔡斯洵)

标签:年轻干部|专业素质能力提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