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闽南要闻 >正文

刘建洋到晋江调研

www.ijjnews.com来源:泉州晚报2022-09-21 12:10
  

传承弘扬“晋江经验” 争树强产兴城标杆

  20日,省委常委、泉州市委书记刘建洋到岁金智谷“新智造”产业园招商中心,调研晋江市新塘园“新智造”产业园项目。

  20日,省委常委、泉州市委书记刘建洋到晋江市,就“1+3”专项行动推进落实情况开展调研。

  当前,晋江正整合推进14个综合产业园区建设。在晋江经济开发区新塘园,作为“交地即交证、拿地即开工”的受益者,“新智造”产业园施工招商“两不误”,全力打造以智能制造、智能轻工为主的产业聚集区。刘建洋听取园区规划、建设进展、招商选资等情况介绍,要求强化规划引领,发挥社会资本专业化优势,创新工业地产开发及招商运营模式,聚焦强链补链延链招引一批上市企业、龙头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入驻,构建产业生态圈。

  20日,省委常委、泉州市委书记刘建洋到福建晋江天然气发电有限公司,调研晋江燃气电厂二期工程。

  企业增资扩产意愿强烈,能源保供增供势在必行。刘建洋先后走访晋江天然气发电有限公司、晋江闽投电力储能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应用、设备运行等情况,现场协调推进解决燃气电厂二期工程、储能电站二期项目等前期工作存在的困难问题。他叮嘱要抢抓能源结构调整优化窗口期,加强市县联动、政企协同,坚持一项目一机制促进度,推动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要加强能源规划和储能应用,帮助企业“削峰填谷”,降低用能成本;要坚决筑牢安全生产底线,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完善消防设施和能力配套,更好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安全用电需求。

  20日,省委常委、泉州市委书记刘建洋到晋江闽投电力储能科技有限公司,调研晋江储能电站项目。

  调研中,刘建洋对晋江今年以来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晋江市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以更大担当、更实举措攻坚克难,在“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中争先示范、争树标杆,再创“晋江经验”新辉煌。要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用好用足国家和省市稳经济系列政策措施,聚焦产业转型升级、城市更新改造、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一刻不停抓开放招商,积极扩大有效投资,策划布局一批益当前、利长远的重大产业和基础设施项目,做好“争规列盘”。要多措并举、提振信心,突出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支持企业保生产保履约,千方百计帮扶去库存抢订单,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上下协同、穿透落实,坚持一企一策促发展,完善政策制度体系,高效盘活闲置低效用地,加快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为企业增资扩产、提质强产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保障。

  泉州市领导施宇辉、张文贤参加。

  (记者 陈林森 陈晓东)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