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文体娱乐 >正文

第十七届省运会11月6日南平开幕 截至目前晋江健儿已收获19金16银9铜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2-09-21 09:02
  

本届省运会社会俱乐部田径比赛在晋江举办。(资料图) 记者 秦越 摄

  晋江新闻网9月21日讯  昨日,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在福建省新闻发布厅召开。据悉,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将于11月6日在南平市体育中心开幕。记者从晋江市少体校了解到,截至目前,晋江体育健儿已在本届省运会青少年部比赛中斩获19金16银9铜。

  本届省运会共设置青少年部、社会俱乐部、群众部、行业部、大学生部5个部,共计80个大项、1307个小项。自本届省运会各部比赛开赛以来,晋江健儿兵分多路,在赛场上顽强拼搏,斩金夺银,取得不俗佳绩。

  据统计,截至目前,在本届省运会青少年部比赛中,晋江健儿共取得19金16银9铜。其中,作为晋江的传统强项,晋江剑客在击剑比赛中闪耀全场,勇夺11金2银3铜,金牌数量占据泉州击剑代表队18枚金牌的近三分之二,延续了上一届省运会的辉煌。此外,晋江运动员在蹦床、柔道和武术散打项目中各获2金,在篮球和武术套路比赛中各获1金。

  接下去,本届省运会青少年部还将陆续举行足球、举重、乒乓球、射箭、田径、跆拳道、网球、游泳、羽毛球等项目的比拼。通过先前进行的预赛,31名晋江田径健儿成功晋级决赛。在女子100米栏比赛中,来自灵源街道的吴彬彬跑出13秒58的成绩,打破福建省纪录,并达到国家一级运动员水平。此外,14名晋江跆拳道选手和13名晋江游泳选手获得决赛资格。

  在这个放飞梦想的舞台上,除了专业运动员的激烈角逐,在社会俱乐部、群众部的比赛中,也活跃着晋江选手的身影。不论是社会俱乐部的“10后”小将,还是群众部的业余体育爱好者,他们朝气蓬勃,目标坚定,在赛场上不断超越自我,展现了自信健康、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令大家印象深刻的是,在不久前举行的群众组篮球比赛中,18名来自晋江的领队、教练和球员身披泉州队战袍出征,包揽男子组两项冠军,并获得女子组亚军。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省运会有多个项目在晋江举行。其中,青少年部首金在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游泳馆诞生。此外,社会俱乐部田径比赛,大学生部田径比赛和网球比赛,以及群众组围棋比赛都在晋江精彩上演,掀起运动热潮。

  福建省运动会,简称“省运会”,每四年举办一届,是福建省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竞争最激烈的体育盛会,也是对各地综合实力、竞技体育水平的大检阅。四年前,在第十六届省运会中,共有148名晋江选手代表泉州参赛,斩获25金14银21铜,并有3人3次打破省运会纪录。

  (记者 李诗怡)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