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高甲进乡村 村民乐开怀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9-19 09:53
  

覆盖晋江各街镇 演出持续至12月

  晋江新闻网9月19日讯  “来看戏咯!”16日,晋江市高甲柯派表演艺术中心走进晋江市内坑镇霞美畲族村,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2022年晋江市文艺精品百场公益性演出,精彩的表演受到了村民们的热烈欢迎。

  高甲进乡村演出现场。 记者 陈巧玲 摄

  活动当晚6时许,演员们正在对镜化妆,现场后勤人员也进进出出地忙碌着。戏台下已有不少村民,他们拿着蒲扇,一边扇风一边谈笑着等候开场;孩童们你追我赶,现场气氛好不热闹。

  “妈,快来坐这里!”家住内坑镇前洪村的李阿姨在开演前赶到,她挑了个靠前的位置,连连招手让母亲坐下,“我们住在隔壁村,听说这里有高甲戏演出,赶紧让我老公载我们过来。”李阿姨乐呵呵地说。

  “咚咚锵……”伴随着一阵锣鼓声响起,幕布徐徐拉开,妆容精致的演员们精彩亮相。台上的表演时而唱字行腔雄浑高昂,时而音韵清婉细腻,演员们收放自如的唱腔,精湛的演技,恰到好处的手势动作,引得观众称赞连连。

  台下的观众如痴如醉欣赏着戏剧的同时,还不忘举起手机记录。“特,真的特。”钟阿姨是霞美村出了名的戏迷,她边用闽南腔说着边竖起大拇指,脸上的表情甚是满足。

  “去年剧团也来过我们村演出,当时虽然下大雨,但还是座无虚席。”霞美村支书钟景明回忆道,演出结束后,村民反响热烈,希望村里能继续积极争取让剧团多多来演出,“所以我们今年大年初一收到通知,就立刻向市里申请了。”

  据了解,按照2022年《晋江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组织开展文艺精品百场公益性演出活动的通知》,本次公益性演出将覆盖晋江各镇(街道),原则上每个镇(街道)演出4场,高甲戏、木偶戏各2场,演出将持续至12月份,除了送戏进村(社区)外,演出还将走进学校、企业、景区以及公共文化服务阵地。

  据晋江市高甲柯派表演艺术中心负责人庄伟国介绍,中心每年完成公益性演出50余场,走进40余个村庄。“今年因疫情影响,演出多次停滞,截至目前,完成了14场公益性演出。”庄伟国表示,下一步,中心将紧锣密鼓组织演出队在其余村庄陆续开展演出。

  “文化进万家”公益演出活动不仅让群众在家门口欣赏到高质量的文艺演出,传承传统文化,展现非遗魅力,更进一步丰富活跃了村民的文化生活,充实了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让广大群众在精神文化层面收获更多的满足感、幸福感。

  (见习记者 杨静雯 记者 沈茜)

标签:高甲戏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