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陈埭花厅口开展乡村振兴项目攻坚行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9-18 11:21
  

花厅口小学运动场修缮后,面貌焕然一新

  晋江新闻网9月18日讯  昨日,记者从晋江陈埭镇花厅口村了解到,当前,随着基层治理工作的不断走实,花厅口村的乡村振兴重点项目集中攻坚行动也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全面推进基层治理工作以来,花厅口驻村工作队结合实际村情,认真梳理人居环境整治、壮大村集体经济等方面项目,将可操作性强的“一篮子”为民办实事项目作为乡村振兴重点集中攻坚项目。

  7月,花厅口村召开乡村振兴重点项目集中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暨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经过将近两个月的奋战,9月中旬,花厅口小学运动场的修缮、路灯改造,以及无线广播安装等三个项目均已经取得成效。

  据了解,工作队驻村后,发现花厅口小学运动场年久失修,多处老化破损。为了改善学校的教学环境,提升办学品位,给全校师生提供一个良好的运动环境,驻村工作队与学校领导、村两委充分酝酿沟通后,决定对运动场中场、内环排水沟、跑道、北面篮球场和南面篮球场等多个部位进行修缮。自7月25日施工以来,经过一个月时间已全部完工,目前校园运动场面貌焕然一新。

  花厅口村部分路灯老旧昏暗,群众急切盼望可以更新。工作队积极对接,迅速采取行动,对花厅口村所有主干道及村内小道路灯进行改造,优化路灯间距及调整主路灯亮度,实现主干道“亮化”全覆盖,进一步改善了村容村貌,保障村民出行安全,提高群众满意度、获得感。目前,一期工程已完工,334盏路灯已安装完毕,分布在各个村组、院落,人口集中区域。路灯不仅点亮了老百姓早晚回家的路,更点亮了花厅口村乡村振兴前行的方向。

  花厅口村的无线广播安装时间久远、设备老化严重,音质不清晰,故障率高,对日常开展宣传工作造成影响。对此,驻村工作队对花厅口村所有主干道及村内小道路的广播进行更新,使用数字化广播设备,并重新进行合理分布、优化,实现广播全覆盖,方便村民了解更多更广的一些最新信息(如疫情防范的信息、政府宣传、自然灾害应急防范等)。目前,广播设备安装工作已全部完成。

  据悉,接下来,花厅口村将加快推进道路施工(杏圳北路通往鹏青路路段白改黑)、微景观改造、充电桩建设等乡村振兴重点项目,促成各项目早日建成,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记者 王诗伟)

标签:花厅口|乡村振兴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