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今日,福建多地将试鸣防空警报!

www.ijjnews.com   闽南日报、湄洲日报、龙岩市人民政府网站、闽东日报  2022-09-18 10:00
  

近日

福建多地发布公告

将于9月18日试鸣防空警报

来看详情——

  漳州

  漳州市人民政府

  关于全市试鸣防空警报的公告

  为增强我市广大民众的国防观念、人民防空意识,检验防空警报控制系统总体性能及状况,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福建省人民防空条例》规定,定于2022年9月18日10时00分起至10时30分在全市试鸣防空警报。

  试鸣防空警报分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三种信号。

  1.预先警报:10时00分至10时03分,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时间3分钟;

  2.空袭警报:10时10分至10时13分,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时间3分钟;

  3.解除警报:10时20分至10时23分,鸣一长音,连续鸣3分钟。

  试鸣期间,请广大民众相互告知,不要恐慌,注意辨听、识别防空警报信号,并保持正常的工作、生产和生活秩序。

  特此公告

  漳州市人民政府

  2022年9月13日

  莆田

  9月18日上午9时30分至50分

  莆田全市试鸣防空警报

  为检验全市防空警报系统的可靠性,增强全体市民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根据有关规定,莆田市定于9月18日上午9:30~9:50在全市试鸣防空警报。

  警报信号如下:

  第一次为预先警报(9:30开始鸣响),鸣36秒,停24秒,反复三遍,时间3分钟;

  第二次为空袭警报(9:38开始鸣响),连续急促短音,鸣6秒,停6秒,反复十五遍,时间3分钟;

  第三次为解除警报(9:46开始鸣响),鸣一长音,时间3分钟。市民届时不要惊慌,保持正常的生活、工作秩序,并注意熟悉防空警报信号。

  龙岩

  龙岩市人民政府

  关于防空警报试鸣的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福建省人民防空条例》规定,定于2022年9月18日上午9时30分至10时在龙岩中心城区统一试鸣防空警报。此次警报试鸣按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顺序组织实施。

  三种防空警报信号区分:

  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时间3分钟;

  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时间3分钟;

  解除警报:连续鸣3分钟。

  请全体市民周知,保持正常的生产生活和工作秩序。

  特此公告。

  龙岩市人民政府

  2022年8月31日

  宁德

  宁德市人民政府

  关于试鸣防空警报的通告

  为增强全市人民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检验我市人民防空警报的可靠性,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和《福建省人民防空条例》规定,市政府定于2022年9月18日在宁德市区组织防空警报试鸣。届时请全体市民保持平稳心态,不要惊慌,保持试鸣期间的正常工作、生活秩序。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试鸣时间

  9月18日上午9时至9时15分。

  二、试鸣范围

  宁德市区。

  三、试鸣方式

  采取人防固定警报器和机动警报器同步鸣响的方式。

  四、试鸣阶段及内容划分

  (一)9时至9时3分,发放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为一个周期,时间3分钟;

  (二)9时6分至9时9分,发放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为一个周期,时间3分钟;

  (三)9时12分至9时15分,发放解除警报:连续长鸣3分钟。

  每种警报只鸣响一个周期。

  五、有关要求

  实施防空警报试鸣,是唤醒全社会、全民在和平环境下居安思危意识的必要手段,是规范防空警报设施管理和检验防空预警能力的有效途径。请全体市民认真收听,注意对三种防空警报信号的识别。

  特此通告

  宁德市人民政府

  2022年9月13日

标签:防空警报|试鸣
稿源: 闽南日报、湄洲日报、龙岩市人民政府网站、闽东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