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坚持科技创新 领跑全国市场 佶龙机械:研发人员占比超11%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9-17 08:43
  

  晋江新闻网9月17日讯 近日,省工信厅公布了2022年第二批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福建佶龙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佶龙机械”)榜上有名。

  走进佶龙机械车间,一派忙碌的景象,一排排设备运转不停,工人们各司其职。“去年,佶龙机械圆网印花机销售100多台套,国内市场排名第一,全国市场占有率达52%。”佶龙机械总经理柯清松介绍,公司的客户遍布浙江、江苏、山东、广东等国内印染大省,同时还远销非洲和东南亚等地区。

  成立于1997年的佶龙机械,是一家主营高技术纺织印染机械研发、制造销售及相关服务的科技型企业,主营圆网印花机、经编机、定型机。

  “近年来,佶龙机械不断专注于高端纺织印染和针织装备的研发与生产。我们生产的设备运行高效、稳定,操作便捷,节能环保等性能突出。”柯清松表示,佶龙机械自2018年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后,在科研创新上的投入呈逐年上升之势,研发人员占比超11%。

  得益于在研发上的持续投入,佶龙机械推出了不少符合市场需求的新品,其发布的印染设备“云管家”平台更是深受市场欢迎。该平台基于4G/5G无线网络,运用物联网、云计算及云储存技术,可实现能源管理、产量统计和设备运维于一体。“云管家”平台还提供了电脑和手机两种登录模式。

  截至目前,“云管家”平台已有用户100多家。从该平台的系统上,用户可以看到每台联网设备的运作情况,包括生产速度、当月总产量、班次、开机率、当月能耗等信息。“每一个小时生产多少米布,每一米布的能耗是多少,都可以通过这一系统得到结果。同时,厂家也可以设置一个能耗值,一旦超过了设置的能耗值,设备将自动报警。”柯清松介绍。

  柯清松表示,从圆网印花机、经编机等纺织印染设备的研发制造,再到行业软件平台的介入,是佶龙机械转型升级的重要一步。“接下来,佶龙机械将继续借助科技的力量,在工业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上不断突破,实现设备信息化和网络化的互联互通,为用户提供增值服务。”

  以科技引领发展是佶龙机械始终坚持的理念。截至目前,佶龙机械已获得专利189项,其中19项为发明专利。

  (记者 曾小凤)

标签:科技创新|研发人员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蒋妮蒋妮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