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建材行业两项基础通用标准发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9-15 09:28
  

  晋江新闻网9月15日讯 近日,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正式发布了《建材产品使用说明书通用要求》《建材产品追溯追 溯体系通用要求》两项基础通用标准。这两项团体标准的发布,填补了国内行业空白,为建材各产业全面构建建材产品追溯体系和产品使用说明书制度奠定了重要的工作基础,也标志着建材行业质量提升工作进入一个崭新的阶段。

  记者了解到,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从2020年提出建立建材产品追溯体系和建材产品使用说明书机制,并开展了相关标准研制,得到了政府部门的支持。7月19日,国家标委会正式批复下达了《建筑材料产品追溯体系通用要求》(计划号20220759-T-609)国家标准计划。

  建立建材产品追溯体系和建材产品使用说明书工作机制是提升供给体系适配性、提高供给适应引领创造新需求能力、推动生产模式和产业组织创新的路径之一,也是有利于提高产品品质和应用效果、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制造强国和质量强国建设的有效手段,其本质是传递信任的过程,完善的追溯体系和完整详实的说明书内容能够客观地反映产品质量,解决市场信息不对称的问题,也有助于用户明白选购建材产品,正确使用建材产品。

  (记者 王云霏) 

标签:建材|通用标准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曾雅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