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中国体操队世锦赛集训名单出炉 晋江籍运动员林超攀入选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9-14 09:43
  

  晋江新闻网9月14日讯 近日,2022年全国体操锦标赛在杭州落幕,中国体操队世锦赛集训大名单随即出炉,男、女各14名队员入选,晋江籍体操名将林超攀名列其中。据悉,本届体操世锦赛将于10月底在英国利物浦举行。

  根据《2022年世界体操锦标赛选拔办法》,本次全锦赛是第一站选拔赛。参考美国和日本等队伍的选拔经验,此次全锦赛的全能成绩采取资格赛、全能决赛两场成绩相加的方式,增加运动员比赛时的容错率,从而降低选拔的偶然性。此外,选拔还引入了团体贡献率作为考察参考。

  赛后,国家体操队世锦赛集训大名单产生,男、女各有14名队员入选。男队队员有邹敬园、肖若腾、黄明淇、孙炜、尤浩、林超攀、侍聪、尹德行、张博恒、兰星宇、杨家兴、胡旭威、苏炜德、陈治龙,女队队员有罗蕊、欧钰珊、唐茜靖、韦筱圆、祁琦、章瑾、吴然、孙欣怡、左彤、周雅琴、陈妍菲、何骊澄、向露露、岳悦。

  接下来,国家体操队将在9月底或10月初举行队内测验,随后确定男、女各7名世锦赛参赛选手大名单。队伍将于10月中旬出发,先前往法国展开10天适应性训练,最终的正式参赛名单将于世锦赛赛前24小时确定。

  2022年体操世锦赛是巴黎奥运会的首场资格赛,男子团体和女子团体前三名将直接获得奥运参赛资格。中国体操队在利物浦世锦赛上的首要目标是直接锁定奥运资格。

  巴黎奥运周期,体操项目规则有重大调整,由东京奥运周期的“4+2”模式回归“5-4-3”模式。所谓“4+2”模式,是指每队满额参赛包括团体4人和个人2人;“5-4-3”模式,是指资格赛每队可派5名队员参赛,每个项目可派4名队员参加,取3个最好成绩计入团体分数。

  (记者 李诗怡)

标签:全锦赛|体操|奥运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李华燕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