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安海桥头桥改造项目完工并通车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9-14 08:38
  

修一座便民小桥 解群众心头大事

  晋江新闻网9月14日讯 昨日,记者从晋江安海镇获悉,安海镇桥头桥危桥改造项目已完工并通车。宽阔的桥面、平整的沥青路面,改造后的桥头桥以崭新的面貌,让往来的司机有了更好的驾车体验,同时也让群众通行更安全。

  据了解,安海镇桥头桥始建于1999年,位于安海镇恒安路,桥长32.04米,是连接鸿江东路、桥工街至安东路、南环路及庄头工业区的道路桥梁,是镇区中心与外环区域的主要道路之一。

  “桥头桥因年久失修,桥面磨耗严重,坑坑洼洼,承载力不足,已无法满足周边学校、居民的出行和防洪安全需求。”在桥头桥改造前,其安全隐患是周边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

  为积极回应民生期盼,桥头桥改造工程被列入安海镇2022年“为民办实事”项目。经前期现场查看及系统的规划设计,在上级交通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今年6月,安海镇正式启动桥头桥危桥改造工程。

  该改造项目总计投入103万元,项目拆除了原有危桥桥面,并对桥梁的上部结构进行了全部改造更换,摊铺沥青路面,新建成的桥面宽度为12.5米,其中双向行车道宽9米,两侧各有1.75米宽的人行道。

  “修桥造路是惠民利民的好事,改造后的桥稳固了,不仅车好走了,孩子们上下学也更安全了。”昨日下午,正在桥旁等着接孩子的家长吴先生点赞道。

  一座便民桥,解决大民生,桥头桥改造项目的完工不仅圆了百姓的修桥梦,更进一步提升了安海城镇形象。安海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安海镇将坚持以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为目标,采取有力措施,深入推进桥梁道路的管养工作,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让群众出行更安全。

(记者_林伊婷)

标签:安海|桥头桥改造项目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秋梅李华燕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