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8月份晋江市城乡人居环境考评 金井镇获第一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9-11 10:44
  

  8月,泉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考评中心、晋江市城市管理综合考评中心分别按比例随机对晋江市19个镇(街道)、经济开发区及城市管理局负责保洁的中心市区道路开展人居环境考评。日前,考评结果出炉,金井镇获第一名。

  昨日,记者从晋江市城市管理综合考评中心获悉,8月份,晋江市在泉州市城乡人居环境考评中综合成绩88.63分、较7月提高0.82分,居各县(市、区)第9名。泉州、晋江两级考评中心共考评108个村(社区、园区)、56条(段)道路,其中,泉州市考评中心抽评43个村(社区、园区)、8段道路及4条高速出入口连接线、3座公厕,晋江市考评中心考评村(社区、园区)65个(含必检村8个)、道路44条(段)、公厕40座。

  从镇级成绩看,综合成绩90分以上的单位有10个,88分至89分的单位有11个,比7月份分别增加3、7个,镇级综合成绩均有所提升。排名变化明显的有5个,其中,新塘街道、紫帽镇、陈埭镇较7月份排名分别提升9、8、7个位次,青阳街道、安海镇较7月份排名分别下滑11、7个位次,其余镇街排名基本稳定。

  从村级成绩看,优秀等次95分(含)以上的村(社区)10个、占9.3%,良好等次90分(含)至95分的村(社区)52个、占48.1%,合格等次85分(含)至90分的村(社区)34个、占31.5%,不合格等次85分以下的村(社区)12个(比7月减少6个)、占11.1%,其中,池店镇潘湖村(80.3分)、溜石村(82分)、陈埭镇洋埭村(泉州考评81.5分、晋江考评83.1分)、龙湖镇新丰村(82.7分)、内坑镇下村村(83.5分),考评成绩较不理想。

  此次考评,共发现问题1465处,其中,村(社区)1179处、道路167处、公厕119处。截至9月8日上午,已整改1449处,整改中16处,整改率98.9%。这些问题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呢?晋江市城市管理综合考评中心作了具体分析。

  常态管理不到位。部分村(社区)日常保洁清扫不及时,厂房周边、背街小巷、旧村祖厝、未硬化道路和闲置空地等区域环境卫生问题多发。本月发现环境卫生类问题875 处,特别是保洁不到位(零星垃圾)问题651处、占74.4%,罗山街道梧垵社区、池店镇溜石村、磁灶镇天工陶瓷城等扣分占比高;垃圾桶边(路面)脏污问题103处、占11.8%,陈埭镇鹏头村、永和镇玉湖村、内坑镇柑市村等比较突出;此外,建筑垃圾堆积(未清理)问题50处,路边、空地建筑垃圾乱倾倒问题时有发现,如新塘街道晋新社区、安海镇梧埭村等。

  市容问题较突出。群众环卫意识薄弱,房前屋后、空地随意堆放废弃物、杂物问题较多,工厂、商铺,“门前三包”未落实,占道经营,小广告乱张贴、乱涂写等现象时有发生。此次考评共发现市容市貌类问题460处,主要是乱张贴、涂写问题154处、占33.5%,陈埭镇洋埭村、安海镇可慕村、东石镇第五社区等较普遍;杂物乱堆放问题179处、占38.9%,灵源街道林格社区、内坑镇下村村、龙湖镇苏坑村等高发。

  薄弱村提升不明显。部分薄弱村(社区)对考评中发现的问题停留在点对点整改,没有进行全面整治,特别是一些人口密集的镇村,垃圾产生量多、保洁难度大,作为次月必检村再次考评后,环境卫生“脏、乱、差”现象仍然没有大的改观。如陈埭镇洋埭村(泉州考评5月78分、6月80.5分、7月74.5分、8月81.5分、晋江考评6月81.5分、7月80.5分、8月83.5分)、池店镇溜石村(7月78.5分、8月82分)。

  (记者 沈茜 通讯员 苏俊强)

标签:人居环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