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利郎开展公益沙龙活动 传递爱心,助力乡村美育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9-10 09:52
  

  晋江新闻网9月10日讯 昨日,利郎携手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在利郎文化创意园,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99公益”沙龙活动。

  挑选叶子、通过剪刀石头布的方式交换叶子、观察叶子、用桌上的叶子与花草等材料创作出衣服拼贴画……公益活动在晋江市第五实验小学老师郭晓莉的引导下开场,利郎员工积极地参与。

  这是利郎与真爱梦想一起为欠发达地区孩子们开发的梦想课程内容之一。为了让利郎人能更深入了解并参与到公益行动中,更好地感受企业文化,利郎通过沙龙的形式,让员工参与讨论与互动,让员工对“美育”的力量有了更深的理解与体会。

  “利郎希望自己能够传递美、创造美好生活,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形式,让利郎的员工能够身体力行地感受并参与其中。”利郎品牌总监王俊宏说,事实上,利郎一直在利用品牌的传播优势,倡导公众关注乡村孩子的美育素养教育,吸引更多人参与到这项公益事业当中。今年“99公益日”活动期间,就做了许多尝试。

  沙龙活动实际上只是利郎今年“99公益日”活动的一小部分。“你捐1份,我捐10份。”在今年“99公益日”活动期间,利郎按照1∶10的配捐模式,邀请爱心网友一起献出爱心,用美育点亮中国乡村孩子的世界。

  “99公益日”是国内颇具影响力的全民互联网公益日之一。今年,利郎参与“99公益日”项目,发起“利郎少年美育”计划。今年3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明确指出,健全面向人人的学校美育育人机制,缩小城乡差距和校际差距,让所有在校学生都享有接受美育的机会。

  近年来,作为民族品牌,利郎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作为一家时装企业,利郎以美育人,以美赋能。利郎集团总裁王良星相信,“对于服装人来说,不仅要有战略家的远见、战术家的勤奋,更要有艺术家、美学家的思维。”从产品到品牌,从员工到伙伴,从企业到社会,利郎尽己所长、尽己所能,为孩子打开美的世界,激活乡村振兴与民族文化传承的内生力。

  响应国家发展美育的号召,利郎一直在路上。今年6月,利郎将“2022—2027少年美育公益计划”的启动仪式,选择放在三年前盖出梦想中心教室的南阳中心小学,以此作为美育公益事业的新起点。

  “美育是最重要、最基础的人生观教育”,近代教育启蒙者蔡元培主张中国人应“让每一个人的心中有美的信仰”。然而美育推广意在长远,坚持非常不易。尤其是对于一些发展相对落后的中国乡村地区而言,他们更需要相对应的帮扶。

  如何弥补当前乡村艺术类专业教师短缺等综合资源匮乏?这既是当下乡村教育均衡发展的难题,也是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的关键。而这其中,企业与公益平台发挥着参与与支撑作用,利郎与真爱梦想也在不断探索教育公益的创新模式。

  2021年,利郎与真爱梦想打造“家校共育”项目,以“爱不缺席”为公益愿景,关注儿童发展与学校治理中的重要校园议题。在利郎资助下,真爱梦想面向乡村家长提供易懂好用的家庭教育课程。首个真爱梦想·利郎公益月与2021年父亲节相约,推出聚焦家长角色和父职探讨的网课,帮助孩子与父亲更好沟通,共同成长。

  今年6月的美育课堂,是利郎与真爱梦想合作的第二个公益月。在南阳中心小学的课堂上,王俊宏对孩子们说:“每个人生下来,都是很厉害的,也应该是不同的、百花齐放的。找到自己的天赋长板,做那件最擅长的事并把它发挥到极致。拿起那支让自己发光的‘笔’,勾勒出风和日丽的未来。”

  从硬件改造到课程设计,从素养课程到家校共育项目,利郎讲实情、重落地、谋长远的公益策略,正在帮助越来越多乡村孩子发现并创造世间的美好。

  “美”让企业传达出践行社会责任的诚意。但值得注意的是,作为“有责任担当的民族男装”,品牌不只是聚焦乡村美育。

  多年来,利郎持续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其中包括从供应链革新、产品设计等多个环节推进绿色时尚;支援武汉、泉州抗击疫情;支援河南抗洪;支援乡村教育……据悉,自2009年上市以来,利郎已累计向社会各界捐赠公益救助扶持金额逾2亿元人民币,并着力企业社会责任的创新与实践,实现了品牌商业价值与社会价值的有机统一。

  利郎认为,“在公司可持续良性发展的保障下,企业应该关注环境的可持续发展,为社会创造价值,履行和承担更大的社会责任。这是现代企业长远发展之道。”相信有品质有温度的利郎男装,会继续得到市场和消费者认可,成长为令人骄傲的强国品牌。

  (记者 施珊妹 董严军 文图)

标签:利郎丨公益沙龙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俊贤林俊贤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