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四川泸定6.8级地震抢险救援抓紧进行

www.ijjnews.com   央视网  2022-09-07 16:33
  

  截至9月6日下午4时,四川泸定6.8级地震已造成66人遇难,另有15人失联。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将国家地震应急响应级别提升至Ⅱ级,抗震救灾各项工作全面展开。

  在四川泸定县、石棉县等地,各方面救援力量6600多人把抢救生命作为首要任务,全力救援受灾群众。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工作组连夜赴震区指导支持四川抗震救灾工作。

  在震中泸定县磨西镇,消防救援人员在搜寻过程中发现一名女子被重物埋压。救援人员在对女子身体做好保护的同时,用手小心翼翼地清理压在她身上的砖块。

  经过紧张救援,这名女子被救出,并被立即送往医院治疗。在磨西镇青冈坪村,地震造成民房垮塌、人员受伤。救援人员在湍急的河流上搭起木桥,扛着担架,对受困村民进行救助和转移。

  地震发生后,山体滑坡阻断了泸定县得妥镇通往外界的道路,数百名群众被困。

  到9月6日下午5时多,通过空中和水路两条通道已经转移被困群众332人。

  地震发生后,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从搜救受灾群众、转运危重伤员、排查重点险情等多个方面,有力有序展开救援。

  震区群众安置工作也在抓紧进行。震后第一夜,记者在泸定县磨西镇探访了一处临时安置点。

  在石棉县海耳村,当地已经连夜搭建起50顶帐篷,可保障200名群众临时住宿。    

  经过争分夺秒抢修,9月6日下午,泸定县到磨西镇的道路已经抢通。此外,因地震形成的大渡河一级支流湾东河堰塞体也于今天下午实现自然过流。

标签:地震
稿源: 央视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