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安海实验幼儿园宝龙园区项目将于本月开工 坝头溪边村美丽乡村建设快马加鞭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9-04 10:17
  

  晋江新闻网9月4日讯 昨日,记者从晋江安海镇获悉,地处安海镇坝头溪边村的安海实验幼儿园宝龙园区建设项目顺利完成招投标工作,预计本月开工建设。该项目是全国政协常委、宝龙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健康先生为支持家乡美丽乡村建设配套捐建的一所公办幼儿园。项目建成验收后将整体捐赠给安海实验幼儿园,纳入该园集团化办学统一管理。

  据了解,安海实验幼儿园宝龙园区建设项目,用地面积3195平方米,建筑面积4595平方米,按9个教学班、在园幼儿270人的规模进行建设,总投资超2000万元,项目整体预计于2023年7月底竣工。项目建成后,将更好地服务坝头及周边服务区范围内的适龄幼儿,较大范围辐射安海镇东片区优质的幼教资源,进一步满足群众对优质学前教育的需求。

  从人居环境脏乱、基础设施薄弱、贫穷落后的旧村貌,到如今的生态宜居、产业兴旺、老有所依、幼有所教的美丽乡村,坝头溪边村的变化背后,是乡贤许健康心系桑梓推动的成果。多年来,许健康先后捐款1.25亿元,以慈善帮扶项目的方式助力溪边美丽乡村建设,激发出乡村建设的发展活力。

  溪边美丽乡村建设项目于2017年启动。经过5年的建设,溪边旧村改造项目住宅小区一期44幢村民独栋住宅已完工交付。同时,书藏楼美术馆、能琴公园、溪边生态公园、溪边村配套道路等一批惠民工程,也已全部完工并投用,乡村面貌日新月异。

溪边旧村改造拆迁安置住宅小区项目建设现场

  目前,包括溪边旧村改造拆迁安置住宅小区项目、安海实验幼儿园宝龙园区等在内的溪边美丽乡村建设二期工程,正如火如荼地推进中。

  记者了解到,溪边旧村改造拆迁安置住宅小区与安海实验幼儿园宝龙园区相邻,项目规划建设3幢11层小高层住宅及相关配套设施。目前,该项目3幢主体建筑正同步推进建设,预计10月中旬可以完成建筑主体结构封顶,明年4月竣工交付。

  与此同时,溪边村敬老院、图书馆、老人活动中心等民生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正加速推进。不远的将来,多年龄段的文化、生活服务覆盖将令村民在本村便可享有高质量生活。

  (记者_林伊婷 见习记者_许金植)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蔡明如蔡明如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