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晋江首个非公企业“邻里讲习堂”落户龙湖夜光达公司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9-02 09:52
  

  晋江新闻网9月2日讯  为更好落实民营企业“党建入章”机制,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晋江龙湖镇把握“晋江经验”提出20周年的契机,认真实施非公企业党建品牌提升工程。昨日,龙湖镇夜光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建展馆、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揭牌仪式举行。

  夜光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许明旗介绍,夜光达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各类反光材料的高科技企业。结合公司产品特点,夜光达党支部策划并建成企业党建展馆,打造“发光党建”特色品牌。同时,为拓展完善企业园区管理服务体系,夜光达设立党群工作办、人才工作办、政策联络办,整合妇联、工会等群团组织办公室,开设职工图书室,建成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此外,夜光达还有党员“红色示范岗”、“红色车间”等。许明旗表示,多个阵地的打造,能让“发光”党建更好地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当天,还举行了中共晋江市委党校“邻里讲习堂”授牌仪式,夜光达公司成为晋江市首个在非公企业挂牌运营的“邻里讲习堂”,将发挥党的理论知识宣讲、时政热点分享、对接基层党员群众理论教育培训等重要作用。

  随后,现场举行夜光达党支部和福州大学晋江校区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签订仪式,并为夜光达公司产学研合作及人才实践基地、人才实习实践基地授牌。据悉,一直以来,夜光达党支部积极探索“党建+人才”的新思路,以党建促人才。此次支部共建及“双基地”的创建,标志着校企双方合作正式达成,双方未来将继续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合作,坚持人才强企战略。

  今年是“晋江经验”提出20周年。当天,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在夜光达公司党建展馆举行传承弘扬“晋江经验”主题座谈会,一起畅谈如何在“晋江经验”的引领下,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龙湖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夜光达公司党建展馆、党群活动服务中心等场所的成立,将持续发挥企业党建融入公司治理的效用,有效推动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助力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动力。以此为契机,龙湖镇将切实发挥好各平台及阵地的作用和服务功能,焕新非公党建品牌,突出示范引领作用,结合各两新组织特色资源推行“党建+产业”“党建+人才”融合模式,让党建引领各领域发展有形有声有效,力争培育打造主题内涵深、多要素融合、品牌叫得响的非公企业党建新典型。

  (记者 施蓉蓉)

标签:晋江经验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