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镇动向 >正文

你好,新学期!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2-09-02 08:41
  

晋江二小一年级新生在课堂上举手发言

朱砂启智,晋江八小新生开启美好小学生涯

  晋江新闻网9月2日讯  昨日,新学期如约而至,晋江各中小学校园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机与活力。

  昨日上午,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新生张雨彤跟随老师的步伐走进一年1班。教室里,到处可见欢迎新生的装饰品,她的眼里满是好奇。根据桌上的姓名牌,雨彤找到自己的座位后,立刻端正坐好。“看,我表现得好,还有奖励呢!”雨彤向记者展示手中的棒棒糖。

  这是班主任李淑端为孩子们准备的“见面礼”,在自我介绍环节、课堂纪律中表现好的孩子,都能得到一根棒棒糖。有了这样的鼓励,孩子们表现得更加积极主动,初入学的紧张与焦虑很快消除了。“希望孩子们怀着最美好的心态,以最昂扬的姿态,开启新学期的生活。”李淑端期待学生能给她更多的惊喜。

  晋江二小是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当天,学校为同学们上了“礼赞国防 争当自强好少年”开学思政第一课,并送上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纪念笔筒,上面有二小“星娃”图案和二小学子手绘的“心目中的解放军”图画。同学们写上新学期的小目标,贴在笔筒里,激励自己。

  “少年当养鸿鹄之志、少年当健强壮之体、少年当读有益之书。”校长张海生这样勉励同学们,希望大家在老师的教导下自信自律、自立自强、奋发向上。

  (记者 欧阳霆 董严军)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