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近32万师生员工接受核酸检测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2-08-30 08:53
  
秋季开学前夕,晋江中小学、中职二三年级、特殊教育学校错峰开展首轮全员核酸检测,近32万名师生员工按照安排,分批有序进行核酸采样。

学生们有序排队接受核酸检测。 记者 董严军 摄

  晋江新闻网8月30日讯  秋季开学在即。昨日,晋江中小学、中职二三年级、特殊教育学校错峰开展首轮全员核酸检测,近32万名师生员工按照安排,分批有序进行核酸采样。

  “请同学们保持安静,注意保持一米间距……”昨日上午8点20分,记者在心养小学看到,架空层划分了6个通道,每个通道又细分信息采集区、采样区、等候区等区域。

  医护人员和教师“全副武装”,分工有序,有的在等候区引导学生排队,有的在信息登记区扫码登记信息,有的负责用咽拭子方式采集样本。另外还有多名教师志愿者在等候区、信息登记区等维持秩序。在老师的引导下,学生们戴着口罩,间隔一米排队,逐一接受采样,现场秩序井然。

  除了本校全体教职员工、学生,也有非本校的晋江市域内的师生员工就近到心养小学进行核酸采样。“我家住在附近,知道可以就近参加核酸检测,我就过来了。”晋江市华侨职业中专学校的学生朱饶靖为学校高效且有序的采样工作点赞。

  今天上午,晋江中小学,中职二、三年级,特殊教育学校将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记者 欧阳霆)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