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连续四年蝉联服饰行业第一 安踏上榜凯度BrandZ最具价值中国品牌百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8-29 10:32
  
消费者在安踏门店拍照“打卡”。记者 董严军 摄

  晋江新闻网8月29日讯  日前,市场调研机构凯度在北京发布“2022年凯度BrandZ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排行榜。安踏以33.99亿美元的品牌价值,位列第62,成为该榜单发布以来,中国服饰行业中唯一连年入选的企业,并连续四年蝉联服饰行业第一,展现出强大的品牌韧性和品牌实力。此外,今年安踏还同时获得“中国先锋品牌30强”奖项。

  凯度BrandZ于2011年推出“最具价值中国品牌50强”榜单,并于2014年将排名扩大到100强,以更加充分地反映中国市场的活力。不同于其他榜单,“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是主办方根据公开资料综合考量后做出的评选。品牌上榜与否有两个因素,第一是品牌的财务表现,第二是品牌在消费者心目中的表现。该榜单将品牌创造的“财务价值”与消费者调查所获得的“品牌贡献”相结合,真实地反映出品牌价值,是目前国际公认的最权威、最全面的中国品牌排行榜。

  今年,凯度还与抖音巨量引擎合作,推出“中国先锋品牌30强”榜单。该榜单是融合消费者的心智态度和行为数据,共同推出的先锋品牌榜单。榜单的目标是以先锋理念引领品牌建设,并嘉奖在探索数字化建设和品牌力增长方面有卓越表现的先锋品牌。

  对于安踏的入选,凯度在报告中表示:“新冠疫情导致中国的服装和运动器材行业发生了深刻转变。如今,消费者深深体会到坚持锻炼十分有益身心。与此同时,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中国消费者打开了冬季娱乐的新视野。谷爱凌(安踏代言人)等超级新星代言的广告都突出了这样的信息——只要选对安全和保暖装备,冬季运动同样充满乐趣,有益身心。”成为唯一连年入选的服饰行业品牌,标志着安踏品牌与消费者之间已建立了高质量沟通桥梁,是消费者的心智之选。

  在刚刚公布的安踏集团2022年上半年营收公告中,安踏集团上半年实现收益259.65亿元,同比增长13.8%,首次超过耐克中国同期营收表现。其中,安踏品牌增长26.3%至133.6亿元,增速居行业前列。

  安踏方面表示,价值感的打造是品牌建设的核心要务。在安踏集团新十年战略的开局之年,面对充满不确定性的经营环境,集团坚持战略驱动业务,通过动态管控及科学运营,在高基数之上依然保持基本面稳健,显示出“高抗压”的企业特点和“稳健经营保健康”的强大韧性。这种韧性也让安踏最近3年在面对风险、不确定性的激荡变化时,能够穿越周期。

  在安踏集团多品牌战略持续发力的同时,安踏品牌深化“专业为本、品牌向上”的核心策略,稳步推进“赢领计划”;抓住“双奥”机遇,奥运营销战果丰硕。第三方数据显示,安踏位列奥运心智关联度全行业第一,开发出以氮科技、冰肤科技、炽热科技为代表的“奥运科技”大众产品矩阵,实现了奥运资产的品牌价值沉淀与转化。

  (记者 柯国笠)

标签:安踏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谢飞明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