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防控新冠疫情 晋江在行动 >> 各级部署 >>正文

开学在即,疾控专家建议中小学校及学生这样做好防护

www.ijjnews.com   福州日报  2022-08-28 11:50
  

  当前,福州市连江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开学在即,中小学校及学生又该如何做好防护?27日,记者就此采访市疾控中心专家张帅。

  张帅建议,各学校应提前摸排掌握师生员工及其共同生活居住人员开学前连续7天的健康状况、高中低风险区旅居史或其他异常情况。有境外、高中低风险区旅居史或其他特殊情况师生员工,应严格按照我市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后再返校;返校后3天内完成两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

  此外,学校应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制定应急工作预案,加强教职员工培训。加强校园管理,在学校入口处对入校教职员工和学生进行体温检测,拒绝无关人员进入校园;体温异常者,建议及时就医。加强重点区域通风换气。增加对教室、宿舍等场所地面和水龙头、灯开关等高频接触物体表面的清洁消毒频次。

  学生应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呢?张帅表示,学生应在室内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电梯等场所,以及人群密集的室外场所规范佩戴口罩。戴口罩时需完全覆盖口、鼻部位。同时,外出时不聚集不扎堆,养成勤洗手、常通风等良好卫生习惯。

标签:开学|中小学校
稿源: 福州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