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2021专题 > 防控新冠疫情 晋江在行动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晋江市领导调研海上疫情防控工作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2-08-28 09:30
  

坚持问题导向 切实堵塞漏洞 筑牢海上防线

近日,在深沪中心渔港,工作人员加强巡逻,切实筑牢海上防线。记者 秦越 摄

  晋江新闻网8月28日讯  昨日,晋江市市长王明元带队前往金井镇,主持召开海上疫情防控会商会议,听取海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梳理存在短板漏洞,会商研究解决措施。

  王明元指出,海上疫情防控是外防输入的重中之重。要全面深入细致排查管控漏洞,针对性采取有效措施,系统性全面整改到位。

  王明元要求,要过细摸排涉渔船民底数,坚持分类造册、实时管理,确保底数全清、一个不漏;要强化统筹,整合资源力量,完善会商机制,加大指挥调度力度;要加快硬件设施建设,强化“人防、物防、技防”综合措施;要从严监管渔获物交易,制定完善工作机制,确保人员、场所、去向全管控;要学习借鉴有效做法,制定有力奖惩措施,坚决从严惩处违规行为;要优化核酸检测工作,立足镇域实际,采取“固定+流动”方式,周密落实核酸检测;要加强海陆执法巡查,调派充实力量,加密巡查频次,严格勤查重罚。

  王明元强调,要完善人员报备制度,严格规范信息台账管理;要聚焦夜间、交界处、岙口等重点,采取果断措施,堵塞风险漏洞;要强化涉海村居管控,加强景区和非景区景点管理,落实常态防控措施;要通过标语、喇叭、短信提示等方式,增强群众防控意识,造浓防控氛围。要严肃纪律,压实责任,联动协同,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涉海犯罪行为,切实守牢海上疫情防控防线。

  晋江市领导王也夫、黄建辉参加活动。

  (记者 李玲玲)

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