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中国U18男篮惨遭逆转无缘亚锦赛决赛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8-27 10:15
  

  晋江新闻网8月27日讯 昨晚,2022国际篮联U18亚锦赛展开半决赛的较量,中国U18男篮迎战韩国队。中国队在一度领先19分的情况下被逆转,末节遭到韩国队的疯狂反扑,最终以85∶89惜败,无缘决赛。此役,晋江永和籍球员翁金郎上场9分33秒,得5分1篮板。

  本届亚锦赛,中国队和韩国队被分在同一个小组。此前小组赛中,中国队以89∶74战胜韩国队。本场半决赛开局,中国队的小伙子们就迅速进入比赛状态,内外开花取得7∶0领先。首节中国队接连打出进攻高潮,多点开花持续压制对手,替补上场的翁金郎内突外投连砍5分,帮助中国队领先对手近20分。首节结束,中国队26∶14领先韩国队。

  第二节,韩国队开局就连续得分,逐渐缩小与中国队的分差。虽然中国队随后连得6分,不过,接下来韩国队三分球开张,不断在外线命中。而在进攻端,中国队的效率下滑明显。韩国队先是连得8分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接着又利用中国队出现失误的机会连续打出反击,持续缩小分差。半场比赛结束,双方比分45∶41,中国队仅领先4分。

  易边再战,中国队开局连得4分,韩国队则下起“三分雨”。双方你来我往打得难分难解。接下来,杨瀚森在篮下暴扣后两罚得分,韩国队则里突外投连续得分,双方分差只剩下1分,中国队以53∶52领先。关键时刻,马明坤和孙亚辉里突外投连续得分,帮助中国队稳住局面,并以69∶62的领先优势结束第三节。

  比赛来到最后一节,韩国队发起全力反击,延续火热手感连续命中三分球,并在篮下强打得分,打出一波10∶0,将比分反超,中国队71∶72落后。此后一段时间,两队陷入拉锯战,比分交替领先。最后时刻,中国队在对方的逼抢下连续出现失误,彻底失去最后的机会,最终以85∶89不敌韩国队,止步本届亚锦赛半决赛。据悉,季军争夺战将于明日进行,球迷朋友可以通过“FIBA国际篮联”官方微博、抖音收看直播。

  (记者 李诗怡)

标签:亚锦赛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心怡陈心怡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