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网络直播 利刃出鞘 晋江法院开展腾退交付不动产专项行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8-27 10:15
  

  晋江新闻网8月27日讯 前日上午,晋江法院出动46名干警、8辆警车,开展“夏季风暴·腾退交付不动产专项行动”。整场行动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公开透明,让社会大众全程见证法院执行过程。

  上午9时,执行干警抵达本次行动的第一站,位于晋江陈埭镇洋埭村的福建某鞋业有限公司。

  被执行人公司将位于晋江市陈埭镇洋埭村的两处房地产作为贷款抵押物,向晋江农商行陈埭支行借款100万元,公司法定代表人林某为上述借款提供连带保证担保。因公司和林某均未承担相应责任,晋江农商行陈埭支行遂向法院起诉。经法院判决生效后,公司未能履行还款义务。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晋江法院依法查封并拍卖该公司名下的土地及房产,买受人丁先生以人民币322万元竞得。拍卖成交后,公司及林某拒不配合腾房。

  上午9时20分,执行干警到达现场,在现场总指挥的指挥下,执行警戒组迅速拉开警戒线,阻止无关人员入场;执行实施组入场进行强制腾空。面对法院执行局的强力出击,林某及其家属开始哄闹现场,拒不配合,警戒组随即将其强制带离现场。至此,执行干警顺利将该房地产控制权交付给买受人,买受人对本次的执行结果表示满意。

  上午10时20分,晋江法院执行干警来到本次行动第二个执行对象所在的物流园区。

  申请人泉州某单位将位于晋江市西霞美路的场地出租给泉州市某物流园公司作为办公仓储、物流等用途使用。因物流园公司未能按期支付租金,申请人向法院提起诉讼。经法院判决,解除双方的租赁合同,并要求物流园公司将位于西霞美路建筑物、构筑物返还给申请人,并向申请人支付拖欠的租金、占有使用费。

  法院执行局受理此案后,多次到陈埭镇西霞美路的物流园区张贴腾房公告,责令被执行人限期迁出,但被执行人拒不配合。

  上午10时30分,执行干警到达现场后,警戒组干警拉开警戒线,维持现场秩序,并依法传唤物流园公司负责人。实施组干警在物流园办公区域及外围店面张贴封条、督促履行通知书、移送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预告知书等,责令公司于规定日期内自行腾空,并明确告知被执行人一方,逾期未腾空交付,将视为自动放弃现场所有物品设备。

  后续,法院将根据双方协商结果及被执行人一方的履行情况,依法开展强制腾退行动,依法追究被执行人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的刑事责任。

  此次专项执行行动,晋江法院成功腾退房地产1处,查封房地产3处,拘传人员12人,成功执结案件1件。

  “我们通过现场监督、见证此次执行行动,深刻体会到晋江法院执行工作的公开性、规范性,体会到法院干警顶着炎炎烈日工作的辛苦。”一名网友点赞道,“执行干警机智、理智应对现场情况,以实际行动坚决捍卫法律尊严,维护司法权威,保障胜诉权利人的合法权益。希望法院继续加强宣传,让群众更加了解法院的执行工作,共同为有效解决‘执行难’贡献一份力量。”

  (记者 沈茜 通讯员 尤燕玲 吴清洁)

标签:网络直播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心怡陈心怡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