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防控新冠疫情 晋江在行动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东石:网格采样点就在群众“家门口”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8-26 08:53
  

  晋江新闻网8月26日讯 “来采核酸啦。”“是呀,走两步就到,真方便。”昨日上午,在晋江东石镇龙下村第三网格采样点,村民陈思雅和村干部打起招呼。这个网格采样点距离陈思雅家不到200米,看到排队的人不多,她赶紧出门采样。

  龙下村有人口4400多人,这样的网格采样点,在龙下村有5个。

  “采样点进网格后,采样效率大大提高,不再出现采样点大排长龙的情况。”龙下村党支部书记叶幼妹说,该村根据各网格分布情况,充分利用民俗广场、学校操场、公园、活动中心等场地,设置核酸采样点,方便群众就近采样。昨日上午9点多,村里大部分群众已完成核酸采样。

  采样点进网格,除了医护人员要到位,信息登记员、志愿者人数也需相应配齐。龙下村提前谋划,征集了60多名志愿者,确保人员配备充足。

  在东石镇第二社区,9点之后,各网格点的采样工作也接近尾声。据悉,该社区划分了4个网格,采样点进驻到小区、文化活动中心、党群服务中心、民俗广场等地,基本实现15分钟核酸“采样圈”。

  除了就近采样,昨日,东石镇多个村(社区)网格核酸数据比对工作组开始运转。

  在萧下村,10名身穿“红马甲”的年轻志愿者组成了工作专班,按照该村8个网格数据,对核酸采样情况进行实时比对,精准查找未参与采样的人员。

  “对未参与采样人员,我们会逐一电话通知到位,并对行动不便的人员进行上门采样,确保不漏一人。”萧下村党委书记萧华阳介绍,为了确保全员核酸,该村还充分利用各网格广播、微信群进行采样信息通知,网格志愿者也会沿路敲锣打鼓通知大家按时采样,对防疫进行全方位宣传。

  (记者 许春 陈巧玲 见习记者 周雨莲)

标签:采样点|核酸检测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