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江畔谭】飘红的不只是业绩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8-25 08:09
  

  23日,安踏、特步、361°三大体育用品企业发布半年报,业绩全部飘红。

  上半年,本土突如其来的疫情,给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带来颇多影响。与此同时,行业竞争进一步加剧,终端消费市场的恢复尚未达到预期,这也在一定程度上给几家企业的业绩增长带来压力。但,承压前行的三大体育用品企业依然交出亮眼成绩单,安踏集团半年营收首次超越耐克中国,实属不易。

  成绩背后,有客观利好,也有主观努力。

  客观利好方面,国内消费者民族自信心的提升,带动了新国潮的到来,也带动了国货品牌的崛起。三大体育用品品牌在国货上持续布局,收到成效。

  主观层面,则是以安踏、特步、361°为代表的晋江体育产业在发展中,坚守实体产业、深耕体育用品赛道,以市场为导向,持续投入研发创新,精细化运营品牌,拥抱数字化,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

  特别是在数智转型上,各个企业都将其作为企业提升的重要抓手。以安踏为例,上半年,安踏加大数字化投入,在门店及消费者运营领域,确立“以门店为核心”的数字化战略,线上业务收益同比增长超20%,推动多个品牌私域流水同比翻倍,会员总数提升超20%,基本实现了零售体系数字化、供应链和物流体系数字化及管理决策数字化,终端门店的盘点效率提升约80%。

  当前,“数智转型”已经作为继“质量立市”“品牌强市”“资本上市”“科技创新”之后晋江的又一重大发展战略,为“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注入强劲动能。行业龙头的作为,为其他企业的转型提供模板。对晋江企业而言,拥抱数字化,实现高质量发展,已经成为产业发展的大势所趋,足以越过疫情等负面影响阻滞,直面更高维度的竞争,迈向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木 可

标签:江畔谭|飘红|半年报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