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防控新冠疫情 晋江在行动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8月20日上午6:00!晋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www.ijjnews.com   晋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08-20 00:44
  

晋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关于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2022〕64号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定于2022820日(星期六)开展晋江市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敬请广大市民支持配合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采样对象:
在晋江市行政区域内工作、生活、学习、商旅等所有人员(包括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
二、采样地点:
请广大市民根据所在镇(街道)、经济开发区,以及村(社区)公布的采样点,按网格、分时段有序参加核酸采样。
三、采样时间:
2022820日上午6:0012:00,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可根据实际情况作出调整,但应提前通告周知,应于中午12:00前完成采样工作。
四、注意事项:
1.采样点要根据实际情况,设置老年人、儿童、孕妇、残疾人等特殊人群“绿色通道”,按规范要求配足工作人员、医务人员,保障物资、药品供应,对于行动不便人员将组织上门采样。全市各便民核酸采样点暂停采样
2.请广大市民按所在镇(街道)、经济开发区,以及村(社区)通知,携带好手机、身份证(无身份证者请携带户口簿),准备好“福建健康码”,在现场工作人员引导下,按时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接受采样。没有手机的市民可以带好身份证,到现场由志愿者帮助登记。48小时内接种新冠疫苗者不参加本次采样
3.采样期间请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并保持一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和相互交谈,不要触碰采样人员的防护服、检测台和检测台上的物品,自觉维护好现场秩序。采样结束后,请立即戴好口罩离场。
4.健康码“黄码”人员到所在区域专设采样点参加采样。
5.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无条件支持,并督促员工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参加核酸检测采样;各出租户房东要履行督促责任,提醒、通知租户及时参加核酸检测采样
6.请广大市民认真履行个人法律责任,主动服从工作人员组织安排,积极配合做好样本采集工作。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造谣传谣、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感谢您的支持和配合!
晋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819
标签:疫情防控|通告
稿源: 晋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