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中国男排3:0战胜日本男排 时隔十年再夺亚洲杯冠军

www.ijjnews.com   人民网  2022-08-15 17:12
  

  人民网北京8月15日电  北京时间8月14日晚,2022年男排亚洲杯决赛在泰国佛统打响,中国男排以3:0战胜日本男排,夺得冠军!三局的比分是25:20、25:23和25:22,这也是中国男排继2012年后再次取得该项赛事的冠军。

  此役,中国男排主教练吴胜派出的首发阵容是主攻张景胤、俞元泰,副攻张哲嘉、彭世坤,接应张冠华、二传于垚辰和自由人杨一鸣。

  首局,中国队开局5:3领先。日本队紧追比分至10平,中国队一传不稳,日本队13:10反超。张哲嘉快攻,并与张冠华双人拦网建功,中国队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双方相持至17平,俞元泰发球轮中国队连续得分,以25:20先胜一局。

  第二局,日本队保持领先,中国队在5:10落后时请求暂停。戴卿尧替换张冠华打接应,在戴卿尧的发球轮中国队连抓反击,将比分追至15:17。于垚辰、俞元泰接连拦网得手,中国队追平比分。彭世坤探头得分,中国队21:20反超。两队战至23平后,日本队连续失误,中国队25:23再胜一局。

  第三局,开局阶段两队打得颇为胶着,中国队在14:12领先时被对手连得3分反超。俞元泰、张景胤连续得分,中国队19:17再次领先。张景胤扣球出界,日本队追至21:22。彭世坤快攻打手出界、日本队拦网触网,中国队24:21获得赛点。埃巴德挽救一个赛点,俞元泰强攻得分,中国队以25:22取胜,总比分3:0战胜日本队夺得冠军。

  在之后举行的颁奖仪式上,2022年男排亚洲杯最佳阵容揭晓,中国男排共获得四个奖项,张景胤荣膺最有价值球员和最佳主攻称号,张哲嘉、彭世坤分别获得最佳副攻称号。

  (记者 胡雪蓉)

标签:中国男排|日本男排|亚洲杯冠军
稿源: 人民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