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暑你最美”系列报道⑦ 快递小哥挥汗如雨 精准投递录取通知书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8-12 08:38
  

烈日下派件,蔡英强汗流浃背

  这个暑期,晋江赤日炎炎,热浪灼人,气象部门建议停止户外露天作业,但有一个行业,由于工作的特殊性,他们既要保证速度,又要保证稳妥,而在每年暑期,他们还肩负着另一份责任——将一份份录取通知书送到考生手中。他们,就是邮政投递员。

  10日下午4时,晋江的室外温度逼近38℃,晋江邮政分公司青阳营业部的投递员蔡英强把三份录取通知书装进随身挎包里,拉上拉链防止掉落。“我们网点高峰期一天要送30多份录取通知书,分配到每个投递员后,一个人一天最多的要送10份。”还未出发的蔡英强,在分拣完快递后,早已汗如雨下,口罩都被浸湿了。

  “录取通知书不同于其他普通件,需要一律按址投递到人。”蔡英强告诉记者,为确保每一份高考录取通知书第一时间送到考生手中,公司采取专人专车的方式配送,并且跟踪每一份录取通知书,从收寄、分拣、运输及投递到户、查询等全环节进行定制运营和闭环管控。

  准备完毕后,蔡英强坐上邮政车,顶着太阳,忙着穿梭于城区的大街小巷,只想着第一时间将通知书送到考生手中。

  下午4时15分,第一份录取通知书送达泉安中路一鸡爪卤味店。“你好,请问是彭伟业的母亲吗?这有一份录取通知书需要签收,请出示身份证。”蔡英强从背包中小心翼翼抽出这份来自青岛科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让考生家长签收。

  “我们每一份录取通知书投递之前,都需要提前联系,确认能够投送到人,如果考生无法亲自接收,需要父母或者亲戚代收。”蔡英强指着一份录取通知书上的地址告诉记者,这份通知书原本是要送到万达华府,但因为对方家里没人,所以只能更改投送地址。

  家住梅岭街道桂华苑的考生范正杰,接到邮政投递员为他送来的录取通知书后显得十分兴奋,“我一直在等着这份录取通知书,非常期待。今天终于收到了自己心仪的学府寄来的录取通知书,很兴奋。”拿到录取通知书后这名准大学生开心地说,“这么热的天,投递员能把我的通知书送到家门口,真的很辛苦,谢谢他们。”

  下午5时许,蔡英强完成了三份录取通知书的投递工作。他边从投送的小区走出,边擦拭额头上的汗珠,随后又大步向前走。原来,送完了录取通知书,蔡英强还要进行日常包裹的投递,他说,“录取通知书分上午和下午两个批次投送,上午的批次要求11时前完成投送,下午的批次要在晚上7时前完成投送,而日常包裹一般要投送到晚上10时许。”

  “今年是我从事快递行业的第14年,虽然夏天又热又难受,每天汗水流不停,但看到考生收到录取通知书时的喜悦,觉得什么都值了!”蔡英强说。

  (记者 林小杰 陈巧玲)

标签:高温|请喝一瓶水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