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洛江区开展多项活动 提升人居环境 弘扬文明之风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22-08-11 09:46
  

  发布创城宣传短片、持续开展“清静车厢”创建活动、整治校园及其周边环境、规范餐饮油烟污染防治……连日来,洛江持续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行动,推动人居环境提升,弘扬文明之风。

  多样宣传提升文明素质

  近日,洛江区2022年创建文明城市宣传短片通过“大美洛江”公众号向居民发布。此次发布的宣传片由洛江区委宣传部、洛江区委文明办等部门共同制作,目前已推出《爱护环境卫生 共建美好家园》《文明交通 从我做起》两部,旨在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进一步营造培育文明礼仪、弘扬文明之风的良好氛围。宣传片模拟生活中的场景,或以真实的事故、数据警示文明交通的重要性,或以贴近生活的行为对话,让人们意识到爱护环境卫生要从身边做起。

  同时,洛江区委文明办、泉州公交集团洛江分公司围绕“文明出行 清静你我”主题,持续开展“清静车厢”创建活动。此次创建活动以洛江区域内运营的23条公交线路、236部公交车辆为创建主体,全面开展“清静车厢”公益广告宣传,并将11路、K2路公交车线路打造为“清静车厢”示范路线。“清静车厢”创建活动的主要目的是营造清新有序的乘车环境、文明有礼的乘车氛围、安静舒适的乘车体验。

  “五化”打造靓丽城市环境

  城市是产业发展的载体,也是群众安居乐业的家园。今年以来,洛江区大力实施“抓城建提品质”专项活动,以“五化”(绿化、美化、亮化、净化、智化)提升工程为抓手,进一步完善城乡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功能,提高城市品质。目前,“五化”工程已开工项目41个,完成提升项目9个,前期准备项目47个。

  为切实做好校园及其周边环境整治提升行动,8月3日,洛江区文体旅游局组织对万安街道、双阳街道中小学周边开展多方位联合执法,强力推进交通秩序、环境卫生、治安状况、食品卫生、文化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出动检查人员120余人次,共劝离校园周边占道经营的游商小贩10起,取缔流动摊点9处,清理小广告、布条、横幅10处,规范车辆乱停乱放行为270余起,拆除5处学科类培训广告,取缔占道经营10起,整治无证售烟行为9起。

  整治油烟污染提升生活品质

开展餐饮油烟专项整治行动,提升居民生活品质。

  为进一步规范餐饮油烟污染防治,切实提升居民生活品质,连日来,洛江区城市管理局开展餐饮油烟专项整治行动。城管执法人员主要针对万安街道万荣街、万贤街、安吉路及双阳街道印尼街、阳新街、阳光北路等多路段的小餐饮店进行排查整治,重点对油烟净化设施、油水分离设施安装使用情况及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安装使用情况等进行检查。

  同时,城管执法人员还积极向餐饮经营业主宣传餐饮油烟治理相关政策法规,提醒业主按规定安装高效油烟净化设施且正常使用、定期清洗并做好台账登记;选择与使用气源种类相适应的可燃气体报警装置,注意用气安全。

  连日来,共抽检餐饮店100余家,针对部分商家未安装或未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设施、未定期清洗油烟净化设施、未安装隔油设施、未安装燃气报警器或配型不正确等问题下发《整改通知单》80份,责令餐饮店经营业主限期自行整改。

  □记者 王金植

  通讯员 林德圣 苏佩淑 文/图

标签: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