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事发厦门:以“高回报”为饵诱21人投资 这伙骗子连80多岁老人都坑

www.ijjnews.com   厦门日报  2022-08-10 11:49
  

  网上随便刷到的高利润投资信息,很可能就是诈骗集团设置的陷阱。昨日,一起网络诈骗200多万元全部追回的案件在思明法院开庭宣判。该案涉及21名被害者,其中年龄最大的被害者80多岁。

  某天,王奶奶(化名)用手机浏览网页时,看到一条信息,上面写着有专业老师能够提供股票的专业性指导,承诺高回报。在一名对接人的指导下,王奶奶下载了某证券App,并被拉入一个微信群,群里有人每天按时打卡说自己赚了多少钱,还有“老师”分享如何购买股票赚钱。于是王奶奶和老伴前前后后往“老师”名下的账户里汇了近50万元。没想到钱一到账,微信上的几名“老师”就再也没有音讯了,王奶奶与老伴惊觉被骗,这才报案。

  2020年7月16日,为这群网络诈骗团伙提供支付平台的被告人张某、王某和陈某被抓获,“老师”们则暂无消息。

  据了解,在2019年11月,张某和王某合伙在网上搭建支付平台,向他人收购银行账户作为该平台的资金通道,并将该支付平台对接给实施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的人员,用于接收违法所得,按资金流水金额抽取千分之四的手续费。2020年2月,陈某加入,共同经营该平台。

  据悉,在2020年3月26日至2020年4月20日期间,共有包括王奶奶在内的21人被骗,年龄最大的80多岁。共计人民币2213568.9元的被骗钱款转入绑定在平台上的对公账户,三名被告人共计非法获利68869.38元。被告人张某、王某、陈某已向法院退缴三人全部违法所得68869.38元,及被害人2213568.9元的被骗钱款。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张某、王某、陈某行为均已构成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且系共同犯罪。最终,法院一审判处张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判处王某有期徒刑三年九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判处陈某有期徒刑三年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记者 谭心怡 通讯员 思法宣)

标签:高回报
稿源: 厦门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