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常态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正文

安海:“红马甲”在路口 引领文明新风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8-10 09:32
  

  晋江新闻网8月10日讯  昨日,在晋江安海镇区各交通路口,烈日下的“红马甲”身影格外亮眼。他们积极配合交警疏导交通、维护交通秩序、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以实际行动倡导文明出行,为营造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贡献力量。

在安海交通路口,志愿者提醒行人文明出行。

  “现在是红灯,请耐心等候,谢谢配合!”“为了您的安全,驾驶电动车要戴好安全头盔。”……昨天下午,在安海镇上悦城十字路口,安海个体劳动者协会的志愿者许娜惠面带微笑,在路口提醒行人文明出行。

  “有了我们的提醒,大家也会遵守交通规则。”许娜惠欣慰地说,“能为文明安海出份力,很高兴!”朴实的话语道出了许许多多志愿者的心声。

  昨日上午,安海镇召开常态化文明创建志愿服务专题培训会,来自安海离退休党委、安海退管、青年突击队、返乡大学生、安海应急救援队、安海个体劳动者协会、冬泳协会、安海篮球协会、一群人志愿服务队、安海教育系统及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上百名志愿者主动参加培训。培训会围绕志愿者开展文明志愿服务实际工作情况,就劝导工作方法和技巧,以及交通指挥动作规范、执勤站位、安全防范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培训。会后,各志愿服务队迅速组织志愿者投入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工作中。

  不只有交通劝导,昨日,在安海镇不少路段,都能看见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或捡拾清理垃圾,或清洗小广告……“近来天气炎热,但在安海的大街小巷总能看到志愿者的身影,因为他们的辛苦付出,城镇更整洁也更文明了,相信他们的行为将会感染更多的人。”市民颜先生说。

  (记者 林伊婷)

标签:交通环境|文明创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