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安海:联动行动抓整改 一线督查促提升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8-09 08:51
  

  晋江新闻网8月9日讯  连日来,晋江安海镇组织常态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专班、综合执法队、规划建设办、交警中队、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等多部门联动,对成功东路、安东路、慎中路、大深路(梧埭村段)、松熹路等城乡重要通道开展环境整治统一行动。

  整治行动以道路沿线乱象易发区域为重点,通过“拆、清、扫、整”等举措,对卫生死角、乱堆乱放、违规停车、违章搭盖、违规设置广告牌、占道经营等进行全面整治,同时对沿街商铺、群众加强文明宣导,全力扮靓城镇风貌,不断提升城市品质。

  除了持续推进镇区环境整治提升,近期,安海镇各村(社区)结合党建引领基层网格管理工作,盯紧薄弱环节,多措并举,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村庄环境面貌显著提升。

  “各工作专班要加强联动,协同协作,坚持问题导向,综合施策,常态化推进环境的整治提升。同时,要积极探索实施长效管理机制,引导群众讲文明、除陋习、树新风。”昨日,安海镇主要领导带队前往辖区农贸市场、背街小巷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督查活动,听取各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各项整治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并督促相关工作组、社区扎实推进常态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让群众得实惠。

  一直以来,安海镇持续常态化开展文明创建,聚焦薄弱点位积极开展整治,并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切实改善城乡人居环境面貌。同时,安海镇组建督导组,由镇主要领导或相关分管领导带队,“不打招呼,直奔一线”开展突击督查,实地查看人居环境提升成效,对相关问题进行及时通报,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通过“一线工作法”,强化组织领导,提升队伍精气神,提高督导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

(记者 林伊婷)

标签:环境整治|文明城市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