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幼年与父母失散 时隔27年终团圆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22-08-07 10:34
  

  8月5日,一场简单而温馨的远程视频“认亲仪式”在南安市公安局官桥派出所的接待室开展,通过视频连线,官桥镇的小张与失散27年的家人实现了团圆。

  家人通过视频和小张认亲

  泉州网8月7日讯 “真的太对不起你了,这么多年才找到你,你受苦了。”“孩子,我是你妈妈,这是你爸爸……那时候,你才2岁,就把你弄丢掉……”视频电话接通的那一刻,来自贵州的张先生和妻子马女士泣不成声。8月5日,一场简单而温馨的远程视频“认亲仪式”在南安市公安局官桥派出所的接待室开展,通过视频连线,官桥镇的小张与失散27年的家人实现了团圆。

  1995年,年仅2岁的小张在丰泽区一租房内被他人抱走,张先生夫妇四处寻找,并向当地派出所报警,但由于当时办案条件、技术手段限制,小张始终杳无音讯。张先生一家从未放弃希望,一直坚持寻找。转眼27年过去,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们终于盼来了结果。近期,泉州刑侦支队发现南安官桥镇的小张疑似张先生夫妇丢失的孩子。南安官桥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联系到小张,得知他在浙江义乌工作,由于疫情原因无法回来配合工作,只能在义乌警方的协助下采血送检。经DNA检验比对,最终确定小张就是张先生夫妇的儿子。

  消息传来,张先生一家欣喜不已,期盼能和儿子早日团圆。8月4日,激动万分的张先生一家从老家贵州乘坐飞机来到官桥派出所。

  “我感到很欣慰,孩子还活着,而且健康幸福。现在他已经成家立业,有他自己的想法,至于他以后想怎么处理这件事情,我们都理解他,支持他。”马女士开心地说。“等疫情过了,我就到贵州那边看望你们……”小张的一番话,为这场跨越27年的寻亲之旅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记者魏晓芳 黄耿煌 通讯员郑燕芯 文/图)

标签: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汪桂珠林秋梅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