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政策护航 晋江大豆喜获丰收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8-06 10:02
  

  

  晋江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到田里察看大豆收成情况

  晋江新闻网8月6日讯 眼下,正是大豆丰收时节。连日来,晋江市深沪镇华山村的农民施能补每天都要在农田忙活一整天。捧起刚刚收割起来的大豆,他小心翼翼剥开豆壳,看到一粒粒饱满的果实后,脸上顿时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施能补是深沪镇华淇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在深沪、英林、龙湖等地经营着1000多亩的农场,种植胡萝卜、花菜、花生等农作物。今年他响应政府号召,在华山村增加了400多亩的大豆种植面积。

  日前,记者在田里看到,色泽翠绿、颗粒饱满的豆荚已经挂满了枝丫,三四个农民正弯腰在地头,一手拿着镰刀,一手抓住豆秆进行收割采摘,呈现出一幅丰收喜悦的画面。

  “虽然这是我第一次种大豆,但是收成也还行。一亩地大概收成100公斤左右,总共40多吨。政府还有给补贴、送种子,政策特别好!”施能补告诉记者,在农田收完胡萝卜之后的空闲期种大豆,可以提高土地轮作。而且大豆秸秆是很好的绿肥,可以改善土壤质量,为9月份再种植胡萝卜打下良好的土壤基础。

  记者了解到,为调动农户种粮积极性,促进粮食种植结构优化调整,助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今年,晋江市农业农村部门鼓励种植大豆,首次在晋江推广规模化种植大豆,并为符合条件的大豆种植户发放每亩300元的资金补贴,还采购了一批大豆种子免费分发给种植户。目前,晋江全市共有23户大豆规模种植户,种植面积达2312亩。

  “除了可以新增粮食播种面积、促进蔬菜粮食合理轮作,还可以改善土壤理化性状,提高耕地地力水平。而且农民多种一季粮食,加上政府补贴,还能增加农民收益。”晋江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在进行大豆种植项目验收,接下来将把资金补贴发放到位,落实好大豆生产支持政策。

  (记者_沈茜 秦越)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蔡明如蔡明如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