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传承弘扬“晋江经验” 奋力推进“五个年” >> 解放思想见行动 >>正文

灵源:深化区域协同 做强产业 做优治理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8-06 09:06
  

  晋江新闻网8月6日讯 近日,灵源街道与晋江经济开发区携手召开联席会议,双方经前期充分调研、准备,聚焦关系双方发展的一批历史问题及合作项目等,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沟通联系,做到问题当面摆清、思路当面理清、措施当面说清,共同谋划做好“共创共享 合作共赢”文章。

  该联席会议的召开是灵源街道围绕传承弘扬“晋江经验”,立足灵源发展实际,突出以解放思想推动发展势能积蓄,探索街道如何深化区域协同,强化资源“整合力”,做强产业、做优治理的一个缩影。

  “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是关键,但灵源各社区产业发展是短板弱项,这也导致了集体经济发展路径不宽、‘自我造血’功能不足、基层治理效能不高等诸多问题。今年,灵源街道将‘城乡接合部治理’作为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重要课题,并着重从壮大社区集体经济工作入手,聚焦处理好‘产城人’关系,谋划推动灵源更高质量发展。”灵源街道党工委书记苏振发表示,灵源街道因区而设,如何发挥与晋江经济开发区“共存共生”的关系,做好“共建共享共融”这篇文章,将是街道下一步工作的重点。

  围绕“产城人”融合发展,灵源街道正充分发挥毗邻园区辐射带动作用,积极策划发展商贸项目,通过进一步推动盘活社区的闲置土地,强化与开发区的合作开发,实现双方资源的有效整合和配置。目前,灵源街道与开发区已初步确定将联合推动林口社区邻里中心、英塘现代商贸区连片开发,以及小布林标准化厂房建设等项目。

  除了产业上寻求“共建共享 合作共赢”,在社会治理上,灵源街道也持续深化与开发区的交流与合作。目前双方已联合成立了“社区筹建小组”,共同推动阳光城小区社区的成立。

  与此同时,灵源街道还坚持主动融入世纪大道“双创”活力走廊规划建设,聚焦文旅优势,深挖特色文旅资源,建设全域旅游经济开发项目。

  苏振发表示,下一步,灵源街道将围绕发展核心任务,携手经济开发区优势互补,进一步解放思想、共谋共融、破解发展瓶颈,构建灵源经济社会发展内生动力,全力朝着打造“产城融合示范区”的目标迈进。

  (记者_林伊婷)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蔡明如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