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搓“古早味”糖粿 为环卫工送“甜蜜” 龙湖来旺良品堂开展七夕公益活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8-05 09:10
  

  晋江新闻网8月5日讯  昨日下午,晋江市龙湖镇来旺良品堂闽南古早味传承基地举行七夕搓糖粿公益活动。45组亲子家庭、情侣搭档、单身人才齐聚一堂,共同度过七夕佳节。

搓糖粿。

  在有趣的涂鸦七夕图活动中,45组亲子家庭快速融入其中。紧接着,套圈、传统投壶、绕口令等游园活动,让现场欢乐连连、笑声不断。

  结束欢乐的游戏后,大家分桌围坐,准备开始此次活动的重头戏——搓糖粿。糖粿是闽南的七夕特色美食,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大家开始动手制作。

  糯米粉加温开水搅拌,揉到面团光滑不粘手,挤成小剂子,用手掌心搓成圆形,手指轻轻往中间一按,一个可爱的糖粿就做好了。待水烧开后将糖粿放进去煮,煮好后加上葱头油和白糖,就是一碗美味又甜蜜的七夕糖粿。

  现场,不少小朋友陆续端着搓好的糖粿来到场地前方的“献糖粿”处,小心翼翼地把糖粿放进竹筐中。这些糖粿煮好后,统一送至福林村给环卫工人品尝。

  来旺良品堂常务馆长张明达介绍,此次活动是来旺闽南“囍”文化妇女儿童体验点的活动之一,旨在把传统文化和传统习俗结合到活动中,在自己动手做的过程中,沉浸式去感受节日的意义。在此次活动中,来旺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们,把这些糖粿捐献一部分给环卫工,在传统节日的亲子活动中增加公益环节,以“党建+公益”模式,引导志愿者争做公益先行者和倡导者。

  今年8周岁的吴尹琳和妈妈曾美利一起来参加活动。“我觉得特别开心,不仅能吃到自己搓的糖粿,还能送给环卫工人。”吴尹琳说。

  当天下午,来旺良品堂和部分参与活动的亲子家庭一起将煮好的糖粿送到福林村。环卫工人张天国今年刚从重庆来到龙湖工作,他笑着说,这是他第一次吃到闽南风味的糖粿,特别好吃、特别甜。

  除了送糖粿,来旺良品堂也准备了280份礼品送给龙湖镇的环卫工人,为他们送去一份关心。

  此次活动由晋江市妇女联合会、共青团晋江市委员会、中共晋江市龙湖镇委员会、晋江市龙湖镇人民政府、龙湖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来旺闽南“囍”文化妇女儿童体验点、中共晋江市福建省百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支部、来旺良品堂闽南古早味传承基地承办;龙湖镇党建工作办公室、晋江市龙湖镇妇女联合会、共青团龙湖镇委员会、龙湖镇侨界青年联合会协办。

  (记者 施蓉蓉)

标签:七夕|公益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