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福建省2022年下半年征兵体检工作全面开展

www.ijjnews.com   东南网  2022-08-04 16:05
  

  日前,福建省2022年下半年征兵体检工作全面启动。8月2日,省长、省征兵领导小组组长赵龙,省领导林宝金、李建成,省军区王宏宇司令员、郑福源副司令员等省市军地领导到福州市台江区征兵体检站检查指导征兵体检工作。

  在解放军第900医院仓山院区的福州市台江区征兵体检站,记者看到,现场秩序井然,应征青年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有序排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依次完成抽血、内科、外科、听力、口腔科、视力、士兵职业基本适应性检测等项目的检查。

  潘自志是福建省船政职业技术学院一名大一的学生,今年刚满18岁,他从小就怀有当兵的梦想,也喜欢看军事题材的影视剧,在学校看到征兵宣传后便毅然选择报名。“在军营里能够磨砺意志,提升自身素养,对自己的成长有很大的帮助。”

  “参军能报效国家,锻炼自己。”江元林是今年刚毕业的大学生,他完成了各项体验项目,去年他还参与过预备役的训练,他希望能通过体检,他对进入军营充满期待。

  周宏涛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大二学生,一直希望有机会能入伍体验军营生活。在家人的支持下,报名参加了应征。他表示,作为青年人,应该踊跃报名参军,实现人生价值。

  据悉,8月份,全国2022年下半年征兵工作正式开始,全省各级迅速展开征兵体格检查工作。为应对当前国内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全省各级征兵办严格落实征兵疫情防控要求,严密组织征兵体检工作,严格按照“一科一室”等要求设置征兵体检站,室内通风,设备消毒,待检区相对独立,人员保持1米以上间距;逐人落实流调和核酸检测,全程佩戴口罩、检测登记体温、查验健康码,安排专人引检,确保规范有序;各单位以乡镇(街道)、高校为单位分批组织体检,尽量采取统一包车“点对点”、“气泡式”送检,确保全省下半年征兵全程“零感染、无传播”。

  (记者 卢金福)

标签:征兵体检
稿源: 东南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