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成效突出!晋江市“百日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970名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2-08-04 15:24
  

  晋江新闻网讯 8月3日,晋江市公安局召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公安机关“百日行动”以来的工作成效,并就群众关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重点答记者问。

  据了解,晋江市公安局根据公安部、福建省公安厅、泉州市公安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部署要求,针对全市夏季社会治安特点,坚持“什么犯罪突出、就重点打击什么犯罪,哪里治安混乱、就重点整治哪里”的原则,全力推进打、防、管、治各项措施落细落实,“百日行动”开局有势有力。行动以来,全市违法犯罪警情、刑事案件立案数、交通事故起数均实现下降态势,同比分别下降11.5%、19.8%、4.6%。

  在重拳打击违法犯罪方面,晋江市公安局贯彻严打方针不动摇,围绕“更快破大案、更多破小案”目标,雷霆出击,向各类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据统计,“百日行动”开展以来,破获刑事案件883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970名,以最快速度消除影响、震慑犯罪,打出了声威。打掉断卡团伙6个,诈骗窝点5个,追回被诈骗资金64.7万元全部返还受害群众,大大提升了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在巡逻防控方面,晋江市公安局充分运用“重点部位公安武警武装联勤、巡特警全时段动中备勤、派出所警务网格巡逻、群防群治联防联巡”四种模式,按照高发案类型、高发案区域、高发案时段“三高”变化动态布警设卡,对可疑人员、车辆、物品实施“过滤式”盘查。“百日行动”以来,共设立卡点106个,出动警力1.4万人次,出动巡逻车辆3500余车次,检查车辆2万台、盘查人员3.5万人,打击现行犯罪91起,抓获现行犯罪嫌疑人165人,抓获网上在逃人员23人,救助服务群众563人次。

  此外,晋江市公安局还针对场所行业、涉危企业重点开展挂牌整治管控,巡查重点部位3214个,发现整改各类安全隐患551处,收缴管制刀具76把;排查企业单位4312家,发现整改消防、治安等风险隐患781处,处罚124家。

  为确保“百日行动”工作向纵深推进,晋江市公安局畅通24小时举报渠道,积极发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到行动中来,形成对违法犯罪“人人喊打”的强大声势,最大限度消除影响社会稳定的风险隐患,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晋江新闻网记者_卢珊珊 通讯员_陈耀宗 庄凌龙)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