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624分!晋江磁灶这对双胞胎考出“孪生分” 兄弟双双收到名校录取通知书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2-08-04 09:04
  

  双胞胎哥哥陈振国(左)、弟弟陈振华分别收到了天津大学、厦门大学录取通知书。 记者 陈巧玲 摄

  晋江新闻网8月4日讯  “两份录取通知书终于‘见面‘了!大学,我们来了!”2日,家住晋江磁灶瑶琼新乡的一对双胞胎兄弟“好事成双”,双双收到了录取通知书——哥哥陈振国被天津大学工科试验班(智能制造与建造)专业录取;弟弟陈振华则通过厦门大学强基计划,录取于物理学专业。

  令人惊叹的是,双胞胎兄弟的高考成绩均为624分(物理方向)。“从小比到大,没想到在高考这场人生大考中,竟然同分,确实蛮奇妙的。”回想起查分那天,陈振华会心一笑。他说,兄弟俩是一起查的分数,家人则围在一旁。当成绩出炉时,家里人异口同声:“624分”,惊奇地发现两人竟然同分。

  或许,这就是专属双胞胎的默契。出生于2004年的陈振国、陈振华兄弟俩自幼形影不离,他们穿着一样,身高、体型也相差无几,因此时常会上演“大家来找茬”的游戏。从幼儿园、小学、初中到高中,兄弟俩都读同一个学校、同一个班级,直到高二的时候才“分道扬镳”——哥哥就读季延中学6班,弟弟则在7班。

  虽然不同班,两人的学习、生活节奏仍然是同频的。学习上,兄弟俩互相鼓励,是紧密协作的“战友”。“我们会互相检查对方的作业,会一起探讨遇到的难题。像高考前,我们就趁一起吃饭的时候,共同复习知识点,提醒对方考试要注意的事项,避开一些‘坑’。”陈振国告诉记者,从小学开始,他们在家就组成了“互助小组”,交流彼此擅长的科目。疫情居家学习期间,每天,兄弟俩各自选个角落上网课、自习,遇到有疑惑的地方,转个身就能和对方交流,这样的学习模式令不少同学羡慕不已。

  在日常的生活中,陈振国、陈振华也是陪伴彼此时间最长的伙伴。他们都是乒乓球爱好者,平日里,两人会拿上球拍来一场PK,缓解学习压力。在他们看来,只有劳逸结合,才能更好地前行。长时间以来积极、主动地分享,也造就了他们乐观、开朗的性格。

  兄弟俩在学习道路上相互鼓励,父母则在背后默默支持。记者了解到,双胞胎的父母皆是普通的打工者,每天早出晚归,为这个家奔波劳累。“父母文凭都不高,见识也不算多,但是他们教了我们很多为人处世的道理,我们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他们的支持与鼓励。”陈振华说,周末回到家,一家人都会坐在一起分享学习、工作、生活,为新一周积蓄能量。

  “当初给他们取名为振国、振华,就是希望他们长大后,能够努力成为国家栋梁,报效祖国。很开心,他们现在已经有一点点成绩了,希望他们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同时要常怀感恩之心。”看着两份录取通知书,双胞胎兄弟的父母一脸骄傲。

  (记者 蔡红亮 陈巧玲)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